正文

返回 导航

新生儿日常护理方法

发布日期:2019-11-09 21:14:46

新生儿身体是比较弱的,我们需要在生活当中注意相应的注意事项,保证他们的健康,做好生活当中的护理工作,但是现在很多人不知道新生儿日常如何护理,事实上现在在我们周边很多家长朋友都不知道新生儿护理方法有哪些,这不在此我们给出了具体的介绍。

新生儿日常护理方法直接决定着他们是否可以健康的生活,现在很多人都不了解,事实上只要我们注意生活当中的点滴,那么我们就可以保证宝宝健康的生活了,具体的我们还要看文章当中的具体介绍:

1.保暖:为新生儿做检查及护理时,必须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在中间温度下(24℃~25℃),身体只需通过血管舒缩的变化即可维持正常体温,不需出汗散热或加速代谢产热,此温度最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

2.预防感染: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卫生,在每次护理前均应洗手,以防手上沾污的细菌带到新生儿细嫩的皮肤上面发生感染,如护理人员患有传染性疾病或带菌者则不能接触新生儿,以防新生儿受染。如新生儿发生传染病时,必须严格隔离治疗,接触者隔离观察。产母休息室在哺乳时间应禁止探视,以减少新生儿受感染的机会。

3.皮肤护理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在脐带未脱落前,尽量不用盆浴,而采用干洗法为新生儿擦身。脐带脱落后,则可给予盆浴,宜用无刺激性的婴儿专用香皂,浴后要用干软的毛巾将身上的水吸于,并可在皮肤皱褶处涂少许香粉。每次换尿布后一定要用温热毛巾将臀部擦干净,有时因尿液刺激使臀部皮肤发红,这时可涂少许无菌植物油。寒冷季节臀红明显时,还可用电吹风在红臀局部吹烤,每日3~4次,每次5~10分钟(电吹风不可离皮肤太近,以防烫伤)。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对于新生儿日常护理方法有了相应的了解,从中我们完全可以看出新生儿日常护理方法还是比较多的,这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为了自己的宝宝健康,我们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