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小孩没有感冒症状发烧怎么回事?

发布日期:2018-09-28 16:54:00

多数小孩感冒时都会伴有发烧的症状,但也有没有感冒症状就发烧的情况,其实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像过敏、受热等都可能引起发烧,当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时,一定要搞清楚发烧的原因,对症治疗,才会好的快。那么,小孩没有感冒症状发烧怎么回事?

小孩没有感冒症状发烧怎么回事?

孩子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感冒症状比较轻或者早期都会只出现发热,而没有其他症状伴随。

指导意见:

体温水平属于中度发热,建议给孩子服用退热药,加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使用布洛芬混悬液治疗发热,抗病毒的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或者双黄连口服液等都可以。宝宝发烧多是病毒引起的要积极的用药的,可以服用葵花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可以防治避免高烧。葵花小儿柴桂退热颗粒里面的柴胡、黄芩等成分能消炎、抗病毒,有效治疗因病毒或炎症引起的发热症状。用药期间注意多喝水。小孩夜里发热38.5度,应该到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看有没有炎症。

指导意见:

根据叙述,今天光给小孩喝小儿感冒冲剂是不行的,应该加上消炎药和抗病毒药,建议到医院给小孩检查个血常规,确诊后在进行正确的治疗。宝宝出现发烧症状其实有可能是很多疾病的,但多以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等为最多,建议积极治疗比较好。

指导意见:

上述药物可以适当的服用,如果实在不放心,建议积极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看看,然后根据具体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效果比较好。

引起小儿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体而言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一、内在因素:

生病、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

二、外在因素:

小儿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三、其他因素:

如预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