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1周5个月宝宝食谱

发布日期:2018-10-26 16:30:32

1周5个月宝宝食谱?由于5个月的宝宝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量也逐步增加,此时如果不及时补充,很容易对宝宝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很多的妈妈被应该给宝宝吃什么来让宝宝健康成长的问题所困扰。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一周五个月食谱。

1周5个月宝宝食谱

宝宝一周五个月食谱

一、虾仁豆腐

材料:海虾3只,豆腐50克,盐少许,植物油适量,姜1片,葱花少许

做法:

1、把虾去头去壳,挤出虾仁,挑去泥肠,切成小块。

2、豆腐用水焯过,去豆腥味后,切成细片。

3、起油锅烧热后,用姜片和葱花炝锅,放入豆腐和虾仁,翻炒熟,加盐调味即可。

二、豌豆炒虾仁

材料:豌豆20克,海虾4只,花生油、盐各少许,香油1滴

做法:

1、豌豆洗净后,切碎;虾去头去尾,挤出虾仁,剔出泥肠。

2、油锅烧热,下入虾仁爆炒后,再下入豌豆碎,加一点水,焖煮一下,加盐,滴入香油即可。

1周5个月宝宝食谱

三、黄瓜焖虾仁

材料:嫩黄瓜1根,虾仁100克,植物油适量,盐少许,姜末1小匙

做法:

1、黄瓜洗净后,切成薄片;虾仁洗净,沥干水分。

2、上油锅烧热后,下入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虾仁略炒后加入黄瓜片,加一点点水,转小火焖煮4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四、火腿菜花

材料:火腿30克,菜花30克,生抽1滴,盐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火腿切丁,菜花洗净后,掰成小朵。

2、上油锅烧热后,下入火腿丁炒至八成熟,然后加入菜花,焖熟后,加一点盐,滴入生抽,即可。

1周5个月宝宝食谱

五、东坡豆腐

材料:豆腐100克,火腿、香菇各10克,大豆油适量,葱末、姜末各少许,老抽2小匙,料酒1小匙,盐少许

做法:

1、豆腐洗净后,切块;火腿切丝,香菇洗净,切末。

2、锅内放油,烧热后,放入豆腐略煎后,盛出。

3、锅内再倒一点油,烧热后,下入葱末、姜末爆香,接下来放入火腿丝和香菇末炒至八成熟,随后加入料酒、老抽,放入煎好的豆腐焖烧一会儿,加盐调味即可。

六、肉末圆白菜

材料:肉末40克,圆白菜60克,鸡蛋1个,姜末少许,植物油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圆白菜洗净后,撕成小块;肉末加鸡蛋搅拌均匀。

2、起油锅,烧热后,下入姜末和肉末炒香,接着倒入圆白菜,大火煸炒6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七、油菜豆腐

材料:猪肉或海米10克,豆腐50克,油菜1棵,大豆油、盐各少许,葱末和姜末1小匙

做法:

1、海米或猪肉洗净后,在热水中烫一下。猪肉切小薄片。

2、油菜洗净,切成小段;豆腐洗净后,切成厚片,用油煎黄。

3、再取油锅,烧热后,放入海米(或肉片)和葱末、姜末爆炒,随后下入豆腐、油菜段和少许水煸炒透后,放盐调味,即可。

5个月开始,宝宝因大量营养需求而必须添加辅食,但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营养需求和未完善的消化系统,因此在辅食添加方面就需要掌握一定的原则和注意事项。这些原则和注意事项是帮助宝宝饮食的更加合理,也能够通过科学的食补帮助宝宝补充身体健康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宝宝一周五个月食谱,家长们不妨按照我们的介绍试一试。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