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发布日期:2018-11-02 10:54:21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孩子刚生下来需要非常多的营养,才能满足孩子的身体正常发育需求。于是非常多宝妈都要坚持喂养,让孩子吃的营养健康。等到孩子3个月的时候,身体各方面都在发生变化,比如身高、体重、头围等。那三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男宝宝

体重:男宝宝体重为平均为6.7千克左右,正常范围4.69kg-9.37kg。

身长:男宝宝身高平均为62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5.3cm-69.0cm。

头围:男宝宝头围平均为40.50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 36.7cm-44.6cm。

女宝宝

体重:女宝宝体重平均为6.13千克左右,正常范围为4.40kg-8.71kg。

身长:女宝宝身高平均为60.60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54.2cm-67.5cm。

头围:女宝宝头围平均为39.5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36.0cm-43.4cm。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作为妈妈,要了解宝宝每个阶段的发育情况,适当引导宝宝,让宝宝掌握更多技能。那三个月的宝宝会抬头吗?如何训练宝宝抬头?一起来看看吧。

刚出生的宝宝能俯卧和仰卧,但不会抬头,眼睛看到的地方有限,需要妈妈抱起,才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到了2个月,宝宝能稍稍抬起头。3个月后,宝宝头部能抬得比较稳。因为此时宝宝已经能通过声音主动寻找周围的事物,其间要转动和抬起头部。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如果宝宝不会抬头,妈妈可以用正确的方法来训练宝宝,让宝宝能抬头看45度的事物或者抬头看90度的事物。训练方法较为简单,先竖着抱起宝宝,用手分别托住宝宝的背部和臀部,接着带宝宝到室外看周围的事物,叫爸爸用手指着事物说给宝宝听,引起宝宝的注意。接着,将宝宝放在自己的胸腹前,双手放在宝宝背部逗宝宝,宝宝有时会抬头。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朋友,要让宝宝俯卧在床上,然后将孩子的两手臂朝前放,再用玩具来吸引宝宝,并且鼓励宝宝抬头。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