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两岁宝宝缺钙怎样补?

发布日期:2019-06-10 11:07:24

两岁宝宝缺钙怎样补?众所周知,小孩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那么是会对他们的骨骼发育和牙齿造成影响的,所以妈妈们发现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了,那么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

1、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之补钙时间

对2岁的孩子来讲,夜间是补钙的最好时机,建议宝妈可以在孩子睡觉前给他喝点牛奶或者吃点补钙食品,这样能很好的给孩子及时补钙,喝牛奶还有镇静的作用,可以让孩子有一个很好的睡眠。

两岁宝宝缺钙怎样补?

2、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之补钙注意

2.1、补钙应避开草酸:植物性的食物大多都含有植酸、草酸,它们会和钙结合生成多聚体,妨碍钙的吸收。比如说菠菜、雪菜、苋菜、竹笋、洋葱、茭白、空心菜、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如果补钙期间食用的话应该将它们放热水中焯一下再吃。

2.2、注意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是帮助钙吸收的最重要的物质,当缺乏维生素D时,钙的吸收率只有10%-15%,但如果补充了维生素D,那么钙的吸收率可达到40%以上。因此补钙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另外,适当的晒晒太阳也能促进钙的吸收哦。

3、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之食疗方法

3.1、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

做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补钙奥秘: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10个月以上的宝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鲜香的小包子。

3.2、香香骨汤面

原料:猪或牛胫骨或脊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少许、米醋数滴。

做法: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酌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将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中,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盐推匀即成。

两岁宝宝缺钙怎样补?

补钙奥秘:骨汤富含钙,同时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和多种维生素,可为正在快速增长的1岁以上宝贝补充钙质和铁,预防软骨症和贫血。

天天补钙为何还是缺钙

1、补钙的同时没有适量地补充鱼肝油。这样,额外补充的钙就通过大便排泄掉了,不仅浪费钙源,而且容易导致宝宝厌食或便秘。

2、鱼肝油补充时间不佳。这样会造成钙不能有效地被吸收,例如宝宝每天上午补钙,晚上服鱼肝油,时间的差异导致鱼肝油没有机会“指挥”小肠吸收钙。

3、补充的钙量不够。如果宝宝口服的是葡萄糖酸钙制剂,由于葡萄糖酸钙可利用的钙元素较低,必须服较大剂量,而往往宝宝难以接受太多,所以尽管每天在服钙,但实际上并没有满足宝宝所需。

4、服用方法不合适。如宝宝每天只服一次,造成了钙的丢失。由于肠蠕动的特点,口服钙后,4个小时左右完成吸收,1次性大量补钙,钙吸收率只有25%左右,而分次小量补钙,钙吸收率可高于50%。所以,分次小量补充钙效果更好。

5、将钙剂与其他食物同服,钙的吸收率低。如与牛奶、豆浆、果汁、菜汁、米汤等同服, 会使钙的吸收率下降。因此, 钙剂最好单独服用。

两岁宝宝缺钙的症状

1、多汗,出现枕秃圈,精神烦躁。宝宝出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多,头颅不断地摩擦枕头,时间久后出现枕秃圈。而且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不如以前活泼。

两岁宝宝缺钙怎样补?

2、夜间突然惊醒,哭闹不止。当宝宝受惊时,他的两侧手腕屈曲,大拇指紧贴掌心,其他手指伸得笔直。有时是两条腿伸直交叉,脚趾向下弯曲,足背弓起,发作持续几秒钟至几分钟不等,然后可自行缓解。

3、出牙延迟,牙齿参差不齐,上下牙不对缝,咬合不正、牙齿松动,易崩折,过早脱落。

3、宝宝已18个月大了,但前囟门尚未闭合。

4、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胁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