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注意了!夫妻千万不能这样睡

发布日期:2019-11-15 23:34:51

坏习惯1.夫妻相对而卧会吸入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氧气,容易造成失眠、多梦等。另外,夫妻间也不宜睡一个被窝,还是同床异被好。同睡一个被窝,两个人挨得太近,同样存在面对面睡觉的弊端,对健康不利。同床异被有三大好处:首先可以减少肩部受寒透风的机会;其次有利于各自的深呼吸和深睡眠,可以少吸入一些二氧化碳,多吸入一些氧气;再就是有益于培养夫妻感情。

坏习惯2.张口呼吸。睡觉最好用鼻呼吸,如果张口容易使气管、肺和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也会让人半夜醒来。如果张口呼吸,不仅空气当中的尘埃容易吸入呼吸道,并且气流在口咽往返,醒来后会使人口干咽燥,甚至会引发许多呼吸道的疾病。但有些人是由于鼻息不够畅通而被迫张口呼吸的,倘若在这种情况的话,要及时地去医院检查治疗。
夫妻间善于沟通 才能和谐美满

坏习惯3.微醉入睡。有些人觉得带着醉意能很快睡着,但事实上,入睡后很难进入深度睡眠,让人更疲累。对于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微醉入睡更容易犯病。此外,微醉入睡使血压升高引发心脏问题。饮酒催眠也很不科学。酒精进入人体后,先是引起中枢神经兴奋,随着酒精中毒程度的升高,又会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的平衡,对人有害无益。而且,睡前饮酒增加脑溢血风险,同时易伤害视网膜。

坏习惯4.睡前生气。睡前生气发怒,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让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导致难以入睡。“睡前2小时,就要让大脑慢慢平静下来。解决方法:按按“消气”穴。生气时,可揉按脚趾上的太冲穴,它是最著名的“消气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跖骨连接部位中点。按摩太冲穴时,最好取坐位,把手拇指指甲剪平,以指腹沿足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按压时有酸胀感即是。

坏习惯5.戴胸罩入睡。胸罩会导致前胸后背产生压迫感,让人睡不舒服。建议女性睡觉时最好穿得宽松点,不要束缚胸部。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睡觉时还戴着胸罩的女性,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乳房癌罹患率逐年上升,与胸罩普及有关。研究表明,胸罩会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日积月累就会癌变了。而且大多数胸罩由化纤制成,化纤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也会对乳房带来不良刺激,长期戴化学纤维胸罩,无疑是促发乳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坏习惯6.戴饰物入睡。一些女性习惯戴着首饰睡觉,这样容易磨损皮肤,让人感觉不适,也容易加速佩戴部位皮肤的衰老。具体解析:其一,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对皮肤磨损,会引起慢性吸收以至蓄积中毒;其二,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其三,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新陈代谢,这也是戴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坏习惯7.蒙头睡觉。蒙头睡觉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大脑缺氧,让人常做噩梦。如果把头蒙在被窝里,几乎不能与被窝外的空气交换,随着呼吸,被窝里空气中的氧气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却越积越多,再加上被窝里还有其他污浊的气体,会影响呼吸的正常进行。若是患心血管病的人,呼吸不畅还存在诱发猝死的可能。被窝里有很多织物碎屑、皮肤碎屑和多种致病菌,能诱发呼吸道炎症、肺结核等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