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枇杷

发布日期:2019-04-06 09:17:43

枇杷简介

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

枇杷

季节全年

▸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润肺止咳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预防感冒

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防止呕吐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枇杷

▸营养价值(好处)

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

▸副作用(坏处)

枇杷的副作用。《随息居饮食谱》:"多食助湿生痰,脾虚滑泄者忌之。"

▸能吃吗

可以,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怎么吃

吃枇杷时要剥皮。枇杷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批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批杷酿酒。

枇杷

▸禁忌人群

脾虚泄泻者、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枇杷,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劳伤吐血者及坏血病患者尤其适合食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