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测测你的心理适应能力

发布日期:2018-07-09 23:24:40

适应能力是一个人主体与客观的连接能力,它不仅表现为观察力,也表现为意志力和承受能力。正因为适应能力对一个人的为人处世和生活状况有重要影响,因而熟悉、了解自己心理适应能力的强弱,就成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想知道你的适应能力到底如何吗?不妨自我测试一下吧。

【测试题】

Q1 到外地出差住宾馆或招待所时经常失眠。你是这样的吗?

A.我是这样的

B.有时是,有时不是

C.不是,和在家里差不多

Q2 在一次舞会上,你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在和对方跳舞的时候,你的步伐是否像平时一样协调?

A.是的

B.不一定

C.不是

Q3 在有很多人参加的大会上发言时,你的姿态、表情、思维理性和语言准确性并不比在小会上表现得差。你是这样的吗?

A.是的

B.不确定

C.不是

Q4 刚到一个新单位,你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甚至还与个别

同事成为知己。你是这样的吗?

A.是的

B.不一定

C.我做不到

Q5 你在学校时的考试成绩,大考比小考好,联考又比学校模拟考好。你是这样的吗?

A.是的

B.不确定

C.不是

Q6 在会议上,你有很多条理由能够驳倒对方的观点,可是到自己站起来发言时,竟没有表述清楚。刚坐下却又想了起来,但已经晚了。你是这样的吗?

A.是的

B.不确定

C.不是

Q7 以前你总是骑自行车上下班,后改乘公共汽车上下班也感到同样方便。你是这样的吗?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