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秋冻冻到哪一天 因人而异

发布日期:2019-10-03 23:08:37

另外,秋冻也因人而异,各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条件和抗寒、抗病能力量力而行。对于那? -->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自然就会想起那句“春捂秋冻,不生杂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自然就会想起那句“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养生格言。

秋冻冻到哪一天 因人而异

所谓“秋冻”,是指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逐渐降低,人们应该逐渐增加衣服,不要猛然增添大量衣服,有意识地让身体冻一冻。秋冻一是可以提高人体的肌肉关节活动能力,促进血液循环;二是能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以达到强身健体少生病的目的。
科学秋冻首先要看天时。初秋暑热未消,气温下降不明显,不需要匆忙加衣。仲秋气温开始下降,虽凉却不甚寒,恰是秋冻的较佳时期,尤其是青壮年,穿衣要有所控制,有意识地让身体冻一冻。到十月中下旬,即晚秋时节,气温迅速下降、早晚温差大,特别是秋冬交接之时,常有强冷空气侵袭,以致气温骤降,此时如不及时增衣保暖,一味追求秋冻,不但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反而会使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不请自来。
另外,秋冻也因人而异,各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条件和抗寒、抗病能力量力而行。对于那些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和身体调节功能已较差的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秋冻往往会适得其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