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多种方法任你选 帮您解决秋燥困扰

发布日期:2019-10-20 19:28:56

核心提示:秋干气燥,加上秋季是过敏高峰期,干燥和过敏让人们苦不堪言。该用怎样的办法解决这个秋季难题呢?

做好保湿迎接秋燥

秋风一下,瞬间凉爽了许多,但是皮肤干燥的MM们也开始打响了皮肤抗敏战。不管是起皮、起痘痘还是长红疹,这都是皮肤对季节交替做出的过敏反应。这时候就需要赶紧请补水大军前来救急。办公室里的加湿器、随身携带的小喷雾以及多喝水,都可以有效帮助补水。皮肤水润了,自然抵抗力提升,过敏也会自动说拜拜。

做好家里大扫除

过敏性鼻炎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里不够整洁,如果你在这个深秋,一直小心谨慎不敢随意外出但还是鼻炎不断,那么就需要从家里找找原因了。把家里彻底清查一遍,看看哪里是致敏原聚集的地方,像被褥、地毯、厨房、洗手间等潮湿的地方以及空调过滤网,都需要清洗干净。也可以在家里放一台空气净化器,帮助净化空气。

多吃生姜可缓解过敏

虽然我们千防万防,但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过敏了,可以在烹饪时多放一些生姜进来。别看生姜很辣,但是它却并不刺激,而且还能帮助减轻因过敏导致的身体炎症。不方便在家吃饭的人也可以准备一些姜糖,平时当成零食吃,都能有效缓解过敏症状。

喝酸奶也可以防花粉过敏

不喜欢吃姜的人,如果你不幸对花粉过敏,那么小编给你推荐一个非常好吃的食物,那就是——酸奶。不管是你已经花粉过敏,还是想预防,都可以通过喝酸奶来解决。因为研究发现,乳酸菌有抑制过敏的作用。每天一杯酸奶,美味清肠又防过敏!

护肤品选择无添加

进入深秋皮肤变得更加脆弱和敏感,本就容易产生过敏,如果这时候再选用一些带有果酸或植物酸等刺激成分的护肤品,就会给皮肤雪上加霜。其实,纯天然的护肤品也会有很好的护肤效果。如何分辨哪些护肤品含有对皮肤有刺激的化学用品呢?在购买时只要看到成分中含有alcohol (酒精) 、bronopol、Sorbic acid (山梨酸)、parabens (防腐剂) 、fragrance (香料的总称) 等的就不要购买了,这些都是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化学物质。

选择温和洁面乳

心细的MM会发现,我们介绍预防皮肤过敏的主要宗旨就是尽量减少对其的刺激。洁面其实与护肤同等重要,在洁面时尽量选择温和的洗面奶,这样可以降低对皮肤的刺激也会尽可能保留皮肤上的油脂,避免皮肤变干变脆弱。

外出做好防范

除了面部的过敏,还有一些人患有鼻炎或是对灰尘、花粉过敏。这样的人群就需要以预防为主了,尽量少在风大的日子外出,如果一定需要外出那么就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如果过敏体质严重就需要带好脱敏的药物,稍有不适赶紧服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