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可以从脸上看出来的妇科病

发布日期:2019-07-12 00:46:48

妇科病可以从眼眶的颜色看出来,据最新研究发现:眼圈发黑的女性一般预示着有妇科病,而不同颜色的发黑又预示着不同的妇科病,下面来看看具体的情况。

眼圈发黑警惕有妇科病

一些细心的女性,平时会留意观察到自己的眼圈发黑,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不重视。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妇科专家提醒你,赶快到医院检查,可能暗示你患有妇科病。

症状一:如果发现从内眼角向下方约呈45度角的棕褐色或浅灰黑色月弯形条状,年轻时不明显,到中老年时期开始走向外上方一直达到外眼角,呈完整半圆形,约数毫米。

「专家提示」

此型多见,青年至老年几乎均可见到,只有色泽深浅不同之分。这一类的眼圈发黑,一般是随着年龄及身体健康状态的变化而形成,多因患严重失眠、贫血或某些妇女病,如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及性生活不节制等,色泽会加重而明显。

症状二:眼周充血,眼周发黑

「专家提示」

这一类的眼圈发黑,如动脉硬化、更年期、大病之后体质较差时,都会造成眼周充血,进而瘀血,也会使眼周变黑。

妇科专家提醒,绝大部分健康人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圈发黑,并不算病态,平时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营养,多吃些水果、蔬菜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做些眼部的保健按摩、温敷等。祖国医学认为,人的“气血”盛衰及脏腑变化常在面部有所反映,因此,如果变化较明显,持续时间较长者,应及时请医生检查。

看到这里,很多女性朋友会拿起手中的镜子看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但是也不要过于担心,偶尔因为没有睡好引起的眼圈发黑是没有必要去医院检查的,如果长时间眼圈都是黑的,那就要注意身体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