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10个保养清单 留住你年轻美肌

发布日期:2019-11-09 20:21:47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却是个永恒的话题。很多女性求助于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和美体机构,无非希望能够让皮肤保持饱满年轻的状态。不过,其实你也可从细节着手,只要给自己列个保养清单,并坚持每天进行,就可以留住年轻美肌。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却是个永恒的话题

一个美丽的女人,第一眼吸引别人的便是她光泽的肌肤。专家提醒,想保持“不老肌肤”,不能只想外部解决,而是要全面改善身体状况。小编为你列出一份让肌肤不老的日常保养清单,天天做就能让皮肤冻龄。

一个美丽的女人,第一眼吸引别人的便是她光泽的肌肤

1、每天保证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主食当中至少1/3是粗粮、豆类或薯类

这些食品可以供应充足的膳食纤维,排除污染、畅通肠道,还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预防皮肤出现斑点和暗沉。

此外,少吃油腻、辛辣,少吃太咸和太甜的东西,也是防止皮肤老化的必需条件。

每天保证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主食当中至少1/3是粗粮、豆类或薯类

2、每天保证半小时让身体发热的运动

经常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强化心肺机能,就等于给皮肤输送更多的养分和氧气,还能让肌肉紧实,内脏脂肪比例下降。

而且,这些运动还能避免面部过早下垂,预防双下巴。

每天保证半小时让身体发热的运动

3、每天保证11点前入睡,睡得足够香甜,至少睡够7小时

真的没有什么事情重要到让你12点还不睡觉!所以,只要感觉身体疲劳,就要及时休息。如果某天不得不熬夜,此后三天必须提前休息,或通过午睡来及时弥补,避免皮肤衰老。

每天保证11点前入睡,睡得足够香甜,至少睡够7小时

4、保证体重稳定

经常饥饿减肥,减肥后又反弹,是最伤皮肤的。皮肤不是橡皮筋,这两个月鼓起来,过两个月又瘪下去,必定导致皮肤衰老。

经常饥饿减肥,减肥后又反弹,是最伤皮肤的

5、坚持做有氧运动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衰老。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快走、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等等。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衰老

6、至少早晚各一杯白开水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

7、多吃柑橘类水果

吃柠檬可以排毒­是不是很难以置信呢。科学家证明,柠檬可以促进肝脏和肾脏排出毒素,只有将身体脏器里的毒素排干净了,肌肤才能变得通透有光泽。

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例如橘子)还可以帮助防止皱纹的产生呢。

科学家证明,柠檬可以促进肝脏和肾脏排出毒素

8、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护肤品只是一种外在保护,不可能改善皮肤内部的机能,各种夸大宣传都不必相信。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年龄需求来选择适宜的护肤品,比如干性皮肤要选择保湿的,油性皮肤就着重控油;20岁左右做好基本保湿即可,35岁之后就可以适当选用抗皱产品。各年龄阶段都要注意防晒,但不要选择过于油腻的防晒霜。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年龄需求来选择适宜的护肤品

9、补水保湿是基础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而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在电脑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热的情况下,透明质酸会缓慢的分解消耗。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

因此年龄越大就越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皮肤松弛等衰老现象。想要避免老化,就要在日常中做好保湿工作,除了多使用保湿水、多喝水外,还可以多进食富含水分和各种营养素的水果。

10、隔离防晒是关键

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每天坚持涂抹防晒霜(防晒系数15以上),可将肌肤的光老化程度降低。

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