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伤害子宫健康的三类“杀手”

发布日期:2019-12-16 22:15:13

子宫既是孕育胎儿的器官,又是非常的内分泌器官,它会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子宫健康的女性,体内存在的雌激素水平影响其一生的智力状况,并能决定进入更年期的时间。子宫影响着女人的一生,它需要细致的关心呵护,否则许多疾病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乘虚而入。

伤害子宫健康的三类“杀手”

伤害子宫健康的三类“杀手”

(1)与妊娠有关的疾病。

女性往往是避孕或妊娠失败的牺牲者(如流产、葡萄胎、宫外孕),在这个过程中,子宫也一次次遭受重创。

(2)各种微生物感染导致的子宫炎症。

近年来,随着性传播疾病的泛滥,使得这些炎症有增无减,如宫糜烂、子宫内膜炎、子宫颈炎、盆腔炎。

(3)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病理变化。

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子宫肌瘤、宫体癌、宫颈癌、卵巢肿瘤等。

据妇科病普查结果表明,子宫颈糜烂仍是发病率最高的妇科常见病,患病率约占普查对象的30%-40%。而且宫颈糜烂者子宫颈癌的发病率比非糜烂者要高约7-8倍。子宫的其他疾患,也占到妇科病的二分之一,即每两个妇科病人,就有一人患的是子宫疾病。

呵护子宫必须了解“六怕”

一怕多次妊娠。每增加一次妊娠,子宫就增加一分风险。

二怕反复人工流产。特别是在短时期重复进行,这对子宫损害很大。

三怕私自堕胎。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者甚多。

四怕忽视产前检查。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是母子平安重要保障。否则可能导致难产甚至子宫破裂等严重后果。

五怕性生活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子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颈癌的因素之一。

六怕性生活紊乱。如果女性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就会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而宫颈糜烂及子宫颈癌疾病也由此产生。因此,女性应该从自身做起,呵护子宫,呵护健康。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