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夜班族的保养秘笈

发布日期:2019-12-16 22:19:58

研究结果显示,上夜班不仅容易带来严重的失眠,还容易导致心脏病、疲劳、情绪低落以及其他癌症。就死亡率来看,长期上夜班对人体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每天吸20根香烟。经常上夜班的人会引起生物钟紊乱,容易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病症。所以对于不得不上夜班的朋友们来说,自身的保健要从现在做起。

夜班族的保养秘笈

养生保健知识一:增强营养

熬夜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吃食用温热的食物,不可以是较凉的食物。并且还要多补充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族的食物,像牛奶、牛肉、豆类、鱼类等,想吃零食了可以选择干果类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桂圆、大枣等,它们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当肚子感到饿了的时候,要选择食用水果、土司、全麦面包、清淡小菜和粥。在准备开始熬夜之前先服用一粒维他命b族的药丸,补充维他命b族的营养品可以有效缓解疲劳,增强抗压能力。

饮料自然是要选择具有提神醒脑功效的饮品,最好是以绿茶为主,能够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但如果肠胃不是很好的人建议可以喝用枸杞泡的水,也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养生保健知识二:增强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增强人的身体素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锻炼,对于经常熬夜而感到精神不足,或是总易犯困的人们可以采取像体操、太极这样的户外运动。如果在熬夜中用眼很多的话,建议每隔40分钟就停下来休息10分钟,每隔1小时就停下来休息15分钟,在休息时间内可以做眼保健操,或是眺望远方,缓解眼睛的疲劳。

养生保健知识三:减轻心理负担

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产生各种心理负担,焦虑或有恐惧心理,所以应学会保持一种良好的积极心态,和对自己树立信心。

养生保健知识四:调整生理节律

需要经常熬夜的人需要为自己定制一个合理健康的作息时间表,并且需要根据情况的改变而修改这个作息时间表。

工作是做不完的,身体是自己的,所以夜班族们可要珍重身体,捍卫健康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