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女性预防阴道炎的小妙招

发布日期:2019-03-24 14:15:39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来看中医妇科,都是前来治疗阴道炎的。阴道炎,是妇科里常见的疾病,虽然不是大病,但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呢?下文就介绍了一些好用、简单的方法。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幼女及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阴道上皮菲薄,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PH高达7左右,故阴道抵抗力低下,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感染。

女性预防阴道炎的小妙招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姑娘穿绦纶丝三角内裤或弹力连裤丝袜,阴道和外阴在湿闷多汗的环境中捂久了,便易罹患这种阴道炎。紧身裤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阴道和大小阴唇搔痒,并伴有尿频、尿急等尿路刺激症状。治疗此种阴道炎,首先要换掉连裤袜、绦纶丝三角内裤、健美裤等紧身裤,清洗外阴,口服呋喃旦啶和维生素C各100毫克,每日3次,或每日2次服用分清王淋丸等中成药,多饮水,疗效是比较显著的。

念珠菌阴道炎是十分常见的妇女毛病,其实只要多注重个人卫生,少用一些含有香味的卫生用品,多穿通爽衣物亦有助减低感染阴道炎。念珠菌是一种霉菌,它存在於自然界及正常人的口腔、肠道、阴道及皮肤上,它存多种不同菌种,最常见引起阴道炎的是白色念珠菌。夏日就快到,又是各种细菌活跃时间,妇女们只要多注意卫生,留意以下贴士,有助对抗阴道炎。

1、少穿紧身裤: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2、抹下体由前至後:注意下体清洁,内裤当然一定要经常清洗乾净,如厕之後用厕纸清洁下体时,应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引致发炎。

3、别用有香味厕纸: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4、夫妇共同治疗:患上阴道炎,应按医生指示,采取正确的药物治疗,如阴道塞药,外用药膏或口服药物等,假使性伴侣同时患有念珠菌感染,宜夫妇共同治疗,以避免互相传染。

预防阴道炎的出现,首先就是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在选择内裤的时候,要挑选一些透气性好的内衣。阴道炎是最常见的妇科病,在治疗的时候容易反反复复,因此,治疗阴道炎要有耐心,要注意饮食的配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