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原来女人也需要补肾!女人肾虚如何补呢?

发布日期:2018-01-02 19:39:45

 很多人都认为补肾是男人才需要的,其实女人也是需要补肾的。其实很多时候女人肾虚都是不自觉的就出现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女人肾虚有什么表现吧!女人肾虚了又吃什么呢?

1.jpg

女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1、头发干枯脱落

原本你拥有一头值得骄傲的乌黑油亮的长发,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头发逐渐的干枯稀疏,失去了本来的光泽,并且出现了很多脱发,虽然你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想要恢复头发原本的样子,但是无奈所有的办法都使用过了,始终没有任何的效果,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肾虚。

2、更年期提前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延迟来到,而且总是情绪波动比较的大,出现潮红等一系列的现象,那么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肾虚了,特别是如果你猜三十岁的话就出现了上述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才可以哦。

3、一直不可抑制地变胖

如果你吃的并不是很多,运动量也不小,但是却还是不可抑制的变胖,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存在着肾虚的情况,很少有人能将肥胖与肾虚联系起来,其实这两种情况确实是存在着关系的。

4、怕冷

在办公室里,你是否常打哆嗦而别人觉得这是合适的温度呢?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呢?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呢?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肾阳虚造成。

5、脱发增多

曾经一头乌黑长发,最近却是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即使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用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头发还是没有什么改变。这有可能与肾功能减退有关。

6、容易恐惧

无缘无故的出现恐惧,这也是肾虚的一个重要表现,中医认为恐惧能够伤肾,我们平时所说的“吓得尿裤子”,其实就是恐惧伤肾的一个重要的表现,一方面恐惧伤肾,但是另外一方面肾虚往往也会表现为恐惧。

7、出现眼睑浮肿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眼睛在早晨起床之后就非常的干涩,这就需要引起警惕了,如果这个时候你又发现自己的眼睑出现了浮肿,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肾虚了,因为肾虚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废物无法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导致眼睑出现浮肿。

2.jpg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1、黑芝麻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在它的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各种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而且还能令人体代谢更快速,黑芝麻可以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

女性多吃黑芝麻能有效补血养血,可预防贫血,冬季用黑芝麻煲汤,女性食用还可以滋阴补肾,有效治疗肾虚所引起的头晕和四肢无力。

2、黑米

黑米因外皮乌黑而得名,又称补血糯米、贡米、黑珍珠,是一种具有诸多保健功效的珍贵稻米。

在中医方面,认为我们体内的肾脏对应的是黑色,而平常我们见到的黑米则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因为黑米性平、味甘,能够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经常食用黑米粥,可以滋阴润肺、养肾益气。

3、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在选购时要注意购买好的干贝。好的干贝粒形肚胀圆满,无碎肉,肉质清晰粗实,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

4、黑枣

黑枣是黑色的,因此被誉为是补肾的佳品。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想要养肾的MM可以多吃一点黑枣。

5、甲鱼

甲鱼能滋阴凉血,为清补佳品,能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适用于久病耗津、劳神伤液、老年阴亏导致的阴虚火旺者。虚劳骨蒸、潮热盗汗、骨软脚弱者更为适宜。

6、海参

海参有润燥养血、滋阴补肾的功效,女性在冬季可以多用海参炖鸡来吃,补肾效果非常好,肾虚的女性养生要多吃!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