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发布日期:2019-07-21 21:20:01

失眠问题是现在许多都市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失眠是指一整晚无法正常入睡,尽管眼睛和身体已经感觉到疲倦了,还是无法正常的进入睡眠的状态。失眠对于患者来说影响很大,容易导致第二天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等。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说法就是肾虚也会导致失眠,很多人都半信半疑,那么到底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肾虚主要是指一个人的肾脏精气不足,容易出现胃寒,怕冷,尤其是四肢容易出现冰凉等症状,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盗汗、头晕、头痛等现象。肾虚容易导致肾脏的免疫力下降,那么到底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身体是否健康也是导致失眠的一大因素。比如说有许多肾虚患者常会抱怨睡不好觉,但往往不会把肾虚和失眠联系到一起。其实肾脏功能与睡眠有着密切的关系,肾虚可能导致长期、慢性的失眠。

肾虚为什么会导致失眠呢? 肾虚与失眠有着密切关系,它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现代人由于受到生活节奏变化快、环境变化以及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等多方面的影响,肾虚病症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的状况,其主要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它除了通过经络间接导致失眠外,其典型症状中也直接包括失眠。

现代科学证明,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当人发生肾虚时,就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会发生阻塞,即肾络会呈现不通,这将影响到全身经络的运行,以致间接造成失眠。

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造成的失眠除了晚上睡不着外,往往还有口干舌燥、腰酸膝软、皮肤瘙痒、手足心热、耳鸣头晕等症状。肾阳虚表现为精神不振、面色白或黝黑、腰膝酸疼、手足冰冷、畏寒怕风、腹泻、身体浮肿等。

专家提示,肾虚患者想要避免失眠首先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善于通过一些休闲活动来减轻精神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均衡饮食、规律生活。

下面这些简单的小窍门可以帮助肾虚患者防止失眠

1、常打太极拳: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每天搓脚心: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缩肛运动: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关于肾虚会导致失眠吗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答案了。其实肾虚的确是会导致失眠的,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各种各样的压力,当人肾虚的时候,会导致肾脏等免疫力下降,甚至出现身络不通,这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运行,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因此最好是睡前按摩腰部和腿部,这样才能减少和缓解失眠的状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