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母乳喂养益处多 可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发布日期:2019-08-19 21:54:27

5月20日是我国的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相当多的好处,就宝宝而言,母乳的营养成分完整,有利宝宝的胃肠道功能、大脑和免疫系统发育;对新妈妈而言,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产后恢复,更可减少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国家规定,婴儿0到4个或者6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的比例要达到50%,但目前国内母乳喂养的状况不容乐观,不足30%。“据中国疾控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0-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在中国农村占30%左右,在城市中则不到20%。”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刘喜红介绍。

现在我国奶粉广告宣传把婴幼儿配方奶粉捧到天上,使配方奶粉深入人心,把妈妈们引入配方奶粉喂养孩子更好的误区。但实际上,“母乳与配方奶粉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刘喜红说,“因为配方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含量的比例,始终不比母乳更适合人类。”

上海国妇婴护理部主任黄群主任说,“中国母乳喂养的现状确实不容乐观。国家有规定,婴儿零到四个或者六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的比例要达到50%。但实际上却很低,达到100%的产科医院也是非常少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