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6-05 16:20:28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更年期对女朋友而言,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所以到了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更要做好养生工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今天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更年期失眠盗汗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年期有盗汗情况的女性。

1、更年期失眠盗汗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盗汗症状主要是因为阴虚内热,虚阳上亢,而同时又津液不固所导致,此时进行饮食调理是缓解更年期盗汗的关键所在。对于更年期盗汗的情况,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生津滋阴的水果和蔬菜,例如梨、香蕉、猕猴桃、番茄、白萝卜等效果都是极好的。与此同时,更年期女性还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吃豆制品。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2、更年期失眠盗汗的运动养护

临床数据统计表明,对于缺乏运动锻炼、吸烟、肥胖等更年期女性,出现盗汗的症状几率较高。这是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能够有利于虚汗的排出,同时增强体质预防潮热盗汗。因此日常生活中更年期女性要养生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多进行适当的运动养护。

3、更年期失眠盗汗的起居调节

对于更年期盗汗的女性,可以适当调节起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顾名思义就是经常盗汗的女性可以居住在稍微偏凉的环境,也可以换上凉席、水枕头等来降低温度。另外经常保持被褥、睡衣的干净、经常沐浴等,从而减少盗汗对皮肤带来刺激,引发其他的不良症状也是十分关键的。

4、更年期失眠盗汗的其他注意

4.1、寻找诱因:潮热多是间歇发作,且有因人而异的诱因。更年期盗汗失眠日常应注意自己的一切活动、饮食、环境和情绪等方面变化,必要时也可记日记。有些妇女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诱发潮热的行为模式。因此,也就找到对症克服潮热出现的方法。

4.2、衣服调剂:在公开场合潮作往往使人感到难堪,这对潮热更如火上加油。因此,更年期妇女不妨穿一两层衣服,以便在潮热发作时随时增减。

4.3、天然衣物:更年期盗汗失眠的患者适合穿着天然纤维织物,如绵、毛料等。

4.4、避免烟酒: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故更年期妇女不宜饮酒、吸烟,咖啡、茶等也应少饮,这有利于缓解和预防更年期盗汗失眠。

更年期失眠盗汗的食谱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1、莲子百合粥

食材:莲子、百合、大米各30克,枸杞6克,冰糖适量。

做法:把莲子、百合、大米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粥,粥将好时入枸杞,再煮5分钟后加冰糖适量调味,每日早晚各食1次。

适用:缓解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盗汗等症状。

2、麦黄芪大枣粥

食材:小麦100克,黄芪20克,夜交藤20克、大枣10粒,冰糖适量。

做法:将黄芪、夜交藤放在砂锅内,加水煎成药汁,煎好后倒出约一碗。然后,锅内加水,放入洗净的小麦和大枣,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粥将熟时,倒入煎好的药汁,再煮一会儿,放冰糖调味即可,每天早晚当粥食用。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功效:可有效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多梦、出虚汗、情绪低落等症状。

女性更年期盗汗的症状有哪些

根据盗汗病人的临床表现,可 分为轻型、中型和重型三种。

1、轻型盗汗的症状

轻型盗汗的病人,多数在入睡已 深,或在清晨5时许或在醒觉前1~2小时时汗液易出,汗出量较少,仅在醒后觉得全身或身体某些部位稍有汗湿,醒后则无汗液再度泄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适的感觉。

2、中型盗汗的症状

中型盗汗的病人,多数入睡后 不久汗液即可泄出,甚则可使睡装湿透,醒后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后,再入睡即不再出汗。这种类型的盗汗,病人常有烘热感,热作汗出,醒觉后有时出现口干咽燥的感觉。

3、重型盗汗的症状

重型盗汗的病人,汗液极易泄出。入睡后不久或刚闭上眼即将入睡时,即有汗夜大量涌出,汗出后即可惊醒,醒后汗液即可霎时收敛。再入睡可再次汗出。出汗量大,汗液常带有淡咸味,或汗出同时混有汗臭。汗出甚者可使被褥浸湿,一夜非数次替换睡装则无法安睡,有个别重证病人能使被褥湿透,被褥较薄或用席子时,汗液可在床板上印出汗迹。

综上所述,女人在更年期到来之前要对更年期症状有所了解,一旦发现,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调理,如果更年期有盗汗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进行调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