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补血先补铁,4个“补铁小能手”要常吃

发布日期:2018-06-28 16:07:38

近年来,贫血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营养问题之一,很多女性朋友开始用“每天三颗枣、经前一杯红糖水”的方法来补血。但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真正要达到补血的目的,需要补充铁元素。

缺铁是最为常见的营养缺乏症,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因素。如果人体日常摄入的铁元素含量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的合成。那么人们常见的食物中,哪些是最佳的补铁食物呢?

1.动物血

一般市场中常见的鸡血、鸭血、猪血,也会被称为“血豆腐”。它们的铁含量远高于红肉,而且其中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血红素铁,因此从古代以来,一直被奉为补血首选佳品。另外,常见的动物血中,铁含量鸭血最高,鸡血次之,猪血最低。

2.蛋黄

鸡蛋是常见食物,而且食用储存都很方便,营养价值也高。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卵黄素、维生素和铁、钙、钾等矿物质,特别适合宝宝辅食初期补铁。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铁含量高且吸收率好,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市场中常见的动物肝脏中,猪肝的铁含量最高,羊肝、牛肝分别排列第二三位,鸡肝含铁量为最低。

4.菠菜

菠菜向来被人们认为是补铁蔬菜,铁含量很高,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菠菜中草酸含量较高,进入体内后会影响铁元素的吸收。所以吃菠菜的时候要先放在沸水中汆烫半分钟,祛除草酸和涩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