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4000年前文字食谱破译:文字食谱用料真的很考究

发布日期:2019-11-12 15:31:44

一个专门对食谱进行解译的国际研究小组,近日成功破解了一份用楔形文字记录的食谱。据悉,这份食谱已有近4000年的历史,是科学已知的最古老的食谱。

综合BBC、《俄罗斯报》11月8日消息,这份食谱是用古巴比伦和亚述文字刻在陶土片之上,属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如今这片疆域涵盖了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家。

这些陶土片目前存放于耶鲁大学的巴比伦研究中心。其中三片大约生产于公元前1730年,另外一片要晚约1000年。

4000年前文字食谱破译:文字食谱用料真的很考究

据介绍,这些陶土片上记载着25道独一无二的食谱,但是并没有介绍具体的烹饪方法,只是简单列出了所需的食材。大多数食谱只有短短四行文字。

一份食谱中介绍了羊肉的做法:将肉放入煮开的水中,加入细粒盐、干大麦饼、洋葱、波斯葱和牛奶。将其捣碎后加入韭菜和大蒜。

学者们称,这份食谱中的大部分菜肴都有肉。因为生活在美索不达米亚的人民经常煮汤,而肉汤往往能用来治病。比如一道食谱中就提到,肉汤和韭菜香菜混合可以治疗感冒。此外,还有一些食谱是用外国文字记录,说明当时的文化交流非常紧密。
4000年前文字食谱破译:文字食谱用料真的很考究

学者们总结道,这项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类了解了从古至今烹饪方式的演变,尽管他们并没有发现很明显的差异。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