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孕妇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发布日期:2019-05-07 10:59:41

孕妇夏季吃哪些水果好?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喜欢吃水果,尤其是到了夏天,不爱吃饭就爱吃水果,而且夏季的水果种类特别的多,孕妈更是喜欢的不得了,但是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夏季吃哪些水果好,那么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夏季孕妇适合吃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孕期很多妈妈们害怕自己变得太胖,而吃苹果还能防止孕妈过度肥胖,对胎儿的发育也是非常好的,另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还可以很好的缓解孕吐。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2、夏季孕妇适合吃樱桃: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3、夏季孕妇适合吃葡萄

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4、夏季孕妇适合吃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妈妈皮肤色素沉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长有赘生物的西红柿,不吃未成熟的西红柿,因为青色的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孕妈妈在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状,对胎宝宝的发育也有害。

5、夏季孕妇适合吃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应选择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如西瓜、苹果、梨、橘子、桃、葡萄等,每天吃水果也别超过500克,而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或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则要减半,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稳后再吃水果。

2、不要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3、吃水果后要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4、水果不可过多食用。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5、饭后不能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孕妇夏季饮食原则

注意饮食清淡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因此,夏天的食物宜清淡,同时为了胎儿的发育,准妈妈还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每天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新鲜多样的应季蔬菜,是准妈妈饮食的首选,多吃新鲜蔬菜,保证纤维素的足够摄入,还要多喝汤水,如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饮食热量要控制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妊娠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再增加200-350千卡/天,偏瘦者增加多一点,偏胖者增加少一点。不过,夏季不要过多增加热量,要与活动相平衡。孕期应有适量脂肪,以保证胎儿和孕妇自身的需要,但脂肪不宜摄入过多。

少量多餐很关键

为提高妈咪食欲、提高饮食的吸收效率,并利于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发生,建议准妈妈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水果、饼干、巧克力等,每餐七八分饱即可。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