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日养肝四道佳肴 养肝第一步从饮食开始

发布日期:2019-11-03 21:12:37

肝是人体的根本,统帅着所有器官的活动,当我们压力山大时、熬夜工作时、不健康的饮食时等等,肝都在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的健康,所有我们要好好爱护我们的肝,给肝补充点营养,不妨来尝尝以下四道健康美味的食谱。

夏日养肝四道佳肴 养肝第一步从饮食开始

一、健康又好味:清蒸带鱼

原料:舟山鲜带鱼段150克,腐竹干30克,笋片10克,葱丝15克,小葱花5克;

调料:盐1克,植物油45克,生抽酱油40克;

制作:将带鱼段去骨,加入笋片备用;将腐竹干用60℃温水浸泡发开;将发好的腐竹铺底,将备好的带鱼放上盐1克、油10克上蒸笼蒸6分钟;放上葱丝、小葱花,淋油配生抽即可。

二、健康又好味:香麻蔗苗

原料:甘蔗幼苗350克,黑芝麻5克;

调料:花椒5克,辣椒10克,盐5克,料酒10克,大料3克,辣椒油10克,花椒油5克;

制作:将甘蔗幼苗外皮去掉;炉上烧热水,放入盐5克、料酒10克、大料3克、花椒5克、辣椒10克、甘蔗幼苗350克;将甘蔗幼苗捞起沥干水分,加辣椒油10克、花椒油5克、黑芝麻5克码放即可。

三、健康又好味:葱花香芋

原料:浙江俸芋400克,葱花30克;

调料:番茄酱100克,糖200克,醋100克,生粉50克,植物油150克;

制作:将俸芋400克去皮切成长1厘米大小的方形块;将改好方丁上笼蒸8分钟,出笼晾凉备用;将蒸好的方丁淋上生粉50克,上炉用植物油150克,100℃油温将芋头方丁炸至黄色;将番茄酱100克,糖200克,醋100克混合煮汁;混合炒制即可。

四、健康又好味:金蒜地瓜藤

原料:蒜茸50克,地瓜藤4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盐5克,料酒3克;

制作:将地瓜藤去老根洗净备用;将蒜茸洗净备用;上炉用植物油30克、放入蒜茸炸至金黄色,放入地瓜藤翻炒,加入盐5克,料酒3克即可。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