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日睡觉也要注意保暖

发布日期:2019-11-03 21:44:25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季高温长期斗争的准备。纷纷的收集避暑降温的好方法,其中一则方法中的小细节引起了小编的注意,一男子赤裸着上身抱着个半人高的冬瓜睡觉。冬瓜有降暑的作用,这一点不用再说了,只是小编最近才看到一则消息说“盛夏不宜光着上身睡觉”。所以小编提到的小细节相信大家看到这都明白了。

夏日睡觉也要注意保暖

专家介绍说,气温升高到28℃至30℃时,人体皮肤水分蒸发会加快,并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增加。当气温高于皮肤温度时,人就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如果此时光着膀子,皮肤吸收的热量会更多,而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流失掉,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

专家认为,夏日里睡觉最好穿上睡衣,这样既可以很好地吸汗,同时还可以防止受凉。虽然是夏天,肚子受了凉,也会引起腹泻。因为虽然皮肤上的温度不断变化,以保持身体的恒温,但人体的腹部和胸部的皮肤温度几乎固定不变,所以即使是热得难以入睡的晚上,也常有不少人因受凉发生腹痛、腹泻。

在如何选择睡衣上,专家建议,夏季睡衣要选择轻薄柔软、全棉质的,以利于吸收皮肤上的汗液,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颜色要选淡雅、轻浅的,有利于安目宁神,款式不能过小,因为紧束着胸、腹、背部等部位睡觉时,容易做噩梦。

每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养成了光着上身睡觉的习惯,特别是咱们男同胞们,大家普遍这样做的理由是不穿衣服可以获得最大的凉快。那么看完了小编的介绍以后,您应该知道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尤其是宝宝,光着身体睡觉很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