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

发布日期:2019-05-09 11:47:01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我们都知道,到了夏天气温比较高,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尤其是小孩子,如果在夏天食欲不振的话,那么家长就要重视孩子的饮食护理了,那么,夏季宝宝喝什么汤?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知识。

1、夏季宝宝喝薏仁汤

原料:绿豆、红豆、薏仁。

做法:将洗净的绿豆、红豆、薏仁用水浸泡隔夜。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绿豆、红豆、薏仁,开大火煮。煮开后,用小火煮至熟透软化,加入少许糖调味即可。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

2、夏季宝宝喝番茄玉米汤

原料:番茄、玉米、小排骨。

做法: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并用冷水将小排冲干净,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

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再放入切片的番茄煮软,加入少许盐。

3、夏季宝宝喝莲藕苹果排骨汤

原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4、夏季宝宝喝黄豆眉豆煲鱼骨

材料:眉豆、黄豆各40克,鱼骨5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夏季孩子的发育最为迅速,在饮食上更要注重补钙,喝鱼骨汤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有助于去除孩子的脚气,而且这款汤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

5、夏季宝宝喝清补凉煲鸭

材料:准备1只老鸭、沙参、玉竹和枸杞子、百合、淮山、莲子、大枣、薏米各10克。

老鸭性味甘寒,滋阴降火尤甚,且营养丰富。清补凉共八味中药中,以沙参、玉竹、枸杞子洋阴为主,配以润肺之百合,健脾之淮山、莲子、大枣,祛温之薏米,组方合理,不粘不腻,不温不燥。

6、夏季宝宝喝山稔干煲鲫鱼

材料:山稔5个,鲫鱼1条,生姜2~3片。

夏季饮食上宜酸味以固表,山稔又称三稔,与杨桃同类,杨桃性平味甘甜,而它性平味酸、甘、涩,其功能生津止渴、健胃消积并能散风热山稔干煲鲫鱼,有助于老人夏季润肠通便,降脂、降糖、降血压。

夏季宝宝吃什么食物

1、绿豆

绿豆中含有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等。夏天出汗多,宝宝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破坏,可多喝绿豆汤加以补充。绿豆还有解毒的功效。不过,脾胃虚弱的宝宝不能多吃。正在服用中药的宝宝也最好不要吃。

2、红豆

红豆具有律律液、利小便、消胀、除舯、止吐“的功能,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够较好地润肠通遍。

3、玉米

玉米属于粗粮,玉米煮出来的汤带有甜味,清香不油腻。而且玉米经水煮后,会释放出更多的营养物质。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

4、苦瓜

取其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能肉炒、烧鱼,清嫩爽口,别具风味。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等作用。

5、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还是很好的减肥食物,胖宝宝可以多吃一些,因为冬瓜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成分,从而防止体内脂肪堆积。

夏季宝宝饮食的方法

1、多补水。夏季气温高,孩子们易出汗,体内水分流失快。因此,夏季儿童饮食补水,可多食用水分充足的食物。

2、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有维持皮肤弹性、水润、光泽的作用,对预防儿童夏季防晒和皮肤修复作用很大。

3、多增加食量。在夏季消化酶分泌少,胃口低下、食欲低下的问题。因此,家长们要注意给孩子们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

4、多变换花样和种类。夏季儿童饮食不能单一,需要多变换花样,增加儿童的食欲,提高儿童对营养的吸收率。

5、少吃生冷食物。夏季气温炎热,小孩子都喜欢吃冰淇淋等生冷食物,实际上这些生冷食物对小孩生长发育极其不利的。

夏天儿童喝哪些汤好?上文介绍了关于儿童夏天喝的汤,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家长们,夏天气温太高,人的食欲就会变差,所以我们可以让宝宝喝些有营养的汤或者吃些水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