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天中暑肚子痛该怎样处理?

发布日期:2019-05-13 20:34:34

夏天中暑肚子痛该怎样处理?大家都知道,夏天中发生中暑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有些人中暑还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如果你中暑后有这样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了,那么,夏天中暑肚子痛怎么办?下面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夏天中暑肚子痛怎么办

大多数人如果在炎热的酷暑出门没做好防晒工作的话,那么他们说非常容易会出现中暑的情况的,而且有些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的人中暑后还会出现头痛呕吐的情况,这些严重的情况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的。

夏天中暑肚子痛怎么办

如果这时候出现肚子疼的话,可能是由于炎热的夏季里中暑给自己的身体带来的影响,而有些人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的一些症状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做些休息缓解一下,如果肚子痛的比较厉害的话,最好是可以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再进行治疗在炎热的夏季里,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凉茶,多煮一些绿豆汤来喝,这样可以做好防暑的工作,室内要尽量的通风,在阳光下工作时最好是能做好防暑的工作多带些必要的防暑药物比如说清凉油十滴水风油精等,这些都是对防守有着一定的作用,可以得到缓解。

2、夏季中暑的降温方法

当出现中暑之后,一定要注意尽快的降温,天热中暑患者,应该尽快给予降温,将患者转移至通风阴凉的地方后,可用些凉水或少数稀释过的酒精擦洗患者的头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等动脉血管方位,以到达降温作用。

适当的服用解暑药可以可以帮助很好的缓解中暑症状,在炎热的夏季,或者高温天气外出时,应准备一些解暑的药物,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当在高温环境中出现头昏、眼花、耳鸣、面色潮红、胸闷、皮肤灼热等症状时,可随时服用药物,以缓解症状,减轻病情。

夏天中暑肚子痛怎么办

3、夏季中暑的按穴急救方法

如果中暑比较严重,我们可以按压人种合谷穴等缓解中暑症状,如果是严重的天热中暑,患者出现昏迷不醒的情况,可按压其人中、合谷等穴位尽快将其救醒。或者让其嗅氨水等刺激剂,让其尽快苏醒,并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治疗。

夏天中暑吃什么食物

1、黄瓜:黄瓜的含水量高达95%,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夏季高温,人常常出汗,流失不少水分,多吃点黄瓜,既可以补水,还有助于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夏天中暑肚子痛该怎样处理?

2、西瓜:西瓜是众人皆知的夏季防暑必备水果,既清凉解暑,还能刺激多余汗液的释放,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湿气,消除水肿。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

3、梨:如果你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也是很好的补水方法。脆生生的梨清亮可口,含有满满的水和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不仅能预防中暑,还可以增强饱腹感,帮助减肥。

4、柚子: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夏天吃柚子,其清香、酸甜、凉润的口感可以帮你瞬间提神,还有清凉降暑的妙用。

夏天中暑肚子痛怎么办

5、甜瓜 :甜瓜又称甘瓜或香瓜,因味甜而得名,由于清香袭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

夏天中暑肚子痛该怎样处理?

夏季预防中暑的妙招

1、常喝汤消暑

人出汗越多,消耗的体液就越多,喝汤不仅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绿豆酸梅汤、山楂汤、金银花汤等,都是平日里常见的消暑汤。

2、充足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容易感到疲劳,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很容易导致中暑。而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好措施。

3、要注意避湿

夏季防暑更要注意避湿,特别是南方多雨地区。暑热湿盛,外出时,要戴草帽或打晴雨伞,以遮挡阳光的直接照射。衣着宜宽大凉爽,出汗多时,湿衣汗衫要勤换勤洗,以防外湿侵袭。切忌为了显露身材穿着过于紧身、不透风的衣裤,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夏天中暑肚子痛该怎样处理?

4、饮温茶

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让口腔周围变冷。饮茶会让人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的人,周身不畅,渴感未消。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