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天胃寒早餐吃哪些食物好呢?

发布日期:2019-05-14 16:48:35

夏天胃寒早餐吃哪些食物好呢?众所周知,胃是大家身体的重要器官,我们只有把胃养好了,平时的饮食才可以更健康,不过现在大多数人都有胃寒的现象,所以到了夏天我们更要做好饮食工作了,那么,夏季胃寒早餐吃什么好?

1、夏季胃寒早餐吃姜粥

我们可以把大米浸泡一晚上,然后再把姜清洗干净,削掉皮切成块,一起放到锅里煮沸,最后把渣去掉,慢慢的炖,熬煮40分钟就可以吃了,胃寒的人吃姜粥效果是非常好的。

姜可以驱寒,有非常好的暖胃作用,粥也非常养胃,所以两者搭配非常完美。因为有人不喜欢吃到姜块,所以把姜去渣留汁,这样比较容易接受一些,放糖也可以增加口感哦。

夏天胃寒早餐吃哪些食物好呢?

2、夏季胃寒早餐吃山药粥

铁棍山药洗净,削皮,切成段。大米浸泡一个晚上。山药和大米一起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冰糖,大火烧开小火熬煮50分钟。起锅加入枸杞即可。

山药的可以平和养胃,调整消化和内分泌,煮粥是最佳的。枸杞可以滋补肾气,调理肠胃。山药粥非常适合胃不好的人经常食用,山药的种类也有很多,以铁棍山药为佳,养胃的功效最好哦。此外,山药的做法也有很多,还可以蒸煮食用,做成蓝莓山药好吃也很健康。

3、夏季胃寒早餐吃胡椒粥

胡椒粥是采用胡椒、粳米、葱、姜等食物制作而成,一般将所有食物一同放入砂锅中煲粥,粥熟烂之后,再加入胡椒粉和盐,便可食用。

首先,之所以选择胡椒是因为中医认为胡椒的性味热、辛,有散寒止痛和排气的功效,对于胃寒引起的胃痛、腹泻、不思食欲等有调理作用。

其次,在中医里面胡椒还是一味中药材,可治疗呕吐、反胃、腹泻等。

夏天胃寒早餐吃哪些食物好呢?

4、夏季胃寒早餐吃白酒烧鸡蛋

白酒烧鸡蛋具有养胃的作用,祛寒,是调理胃寒的最佳食法。

吃法:准备50克的二锅头白酒,将它倒在茶盅里,然后打1个鸡蛋在有白酒的茶盅里,接着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轻者吃一、二次就可以了。

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夏季胃寒适宜吃的食物

橘子

橘子是属于热性的水果,它性温,具有健脾、化痰、止咳、润肺的功效,胃寒的患者可以吃,经常吃降压药的老人吃橘子还能补钾。但是橘子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体热的人最好少吃。

生姜

姜是厨房里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对男性十分有益,还可以治疗很多小疾病。生姜,性温,也具有化痰、止咳、祛寒、和胃的功效,对于寒凉引起的胃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胃寒者可以吃生姜。吃生姜的方法有多,比如可以配上红糖制成生姜红糖水,还可以加入红枣、枸杞等食物。

山药

山药,也是温性的食物,它既可以当成日常食物来吃,也可以当成药材,是药食两用的食物,它具有很好生津益肺、补脾养胃的功效,能调理内分泌、调整消化,对脾胃虚弱有很好的疗效,因此,胃寒的人可以吃山药,山药可以和排骨炖汤吃,也可以加入大米中煮粥吃。

猪肚

所谓的猪肚,就是猪的胃部,猪肚与胡椒粉一起搭配,煲成乳白色的猪肚胡椒汤,是一道美味的汤饮,它具有暖胃防寒的功效,脾胃虚弱的人、尿频的人多吃能起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夏天胃寒早餐吃哪些食物好呢?

荔枝

荔枝生于南方,中医认为,荔枝味甘、性温,具有很好的温胃散寒的功效。荔枝红枣粥是不错的暖胃食疗方,取5颗荔枝、7颗红糖和100克粳米,一起煮成粥,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夏季胃寒早餐吃什么好

夏季胃寒的症状

胃痛

胃部隐痛是胃寒的典型表现,常常会因为天气的寒冷、食用冷食而引起疼痛,并且在胃痛的同时会伴有寒冷的感觉,如果热敷,可以有所缓解。

腹泻

患有胃寒的人群会在出现胃痛、寒冷之后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现象。一般在季节上会因为秋冬的气温低,而发生胃寒腹泻。但在夏季和秋季因为冷饮和空调的使用,同样会导致畏寒现象的出现。

口中泛酸

胃寒会导致在早晨出现口中泛酸、流口水等现象。

不思饮食

胃部的不适常常导致食欲的下降,不仅不思饮食,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所以胃寒会给健康造成威胁和身体的不适,胃重在日常的调养,胃药也只能起到一时的治疗作用,尤其胃寒更需要注意日常的养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