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发布日期:2019-05-15 15:49:57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现在是炎热的夏天了,这样的高温天气容易让人体内缺水,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待在户外工作的朋友和身体虚弱的朋友,他们在夏天是非常容易中暑的,那么,夏季中暑的原因?下面养生在线小编就来介绍下吧。

1、夏季中暑的原因

1.1、人长时间待在闷热房子里,是非常容易会出现热射病的,一般人有热射病后就会有头痛、头晕、口渴的感觉,然后他们的体温便开始迅速升高、脉搏加快、面部发红,甚至昏迷。

1.2、日射病,如果人们在烈日下活动或停留时间过长,直接在烈日的曝晒下,强烈的日光穿透头部皮肤及颅骨引起脑细胞受损,进而造成脑组织的充血、水肿。由于受到伤害的主要是头部,所以,最开始只有头部温度增加,高的时候可以达到39℃以上,然后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继而可出现昏迷及抽搐,但体温不一定升高。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1.3、热痉挛,人在高温环境中,身体会大量出汗,丢失大量盐分,使血液中的钠含量过低,引起腿部甚至四肢及全身肌肉痉挛。夏季中暑的原因

2、夏季中暑的症状

2.1、先兆中暑表现为大量出汗、头晕、胸闷、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如能及时离开高热环境,经短时间休息后症状即可消失。

2.2、轻度中暑既有先兆中暑症状,同时伴有呕吐、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症状。轻度中暑者经治疗后,一般4-5小时内可恢复正常。

2.3、重度中暑大多数情况是在高温环境中突然昏迷。此前常有头痛、麻木与刺痛、眩晕等,皮肤灼热而绯红,体温常在40℃以上。

3、夏季中暑后怎么办

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把中暑者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有条件的应立即送往医院。或者拨打急救电话,移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救护车,在等待的期间可以进行简单的处理:可将病人的衣服全部脱去,用东西将头及肩部垫高,可以扇风或者电风扇吹风,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并且需要检查病人的呼吸状况。切不可用冰水直接倒在病人头上身上,可用冰袋或凉水装盆给四肢降温(警告:应每10分钟测1次体温,不允许体温降至38.3℃,以免继续降温而导致低体温)。严重中暑后,最好卧床休息数日,数周内体温仍可有波动。夏季中暑的原因

夏季怎样防止中暑

1、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

夏天尽量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要准备好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等防晒用具,最好还要涂抹PH值较高的防晒霜,还要带上充足的水。家里或者手提包里一定要准备一些防中暑药品。

2、体弱者尽量减少外出

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婴幼儿体质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人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高温的环境或者烈日下活动 和行走,当感到热时不要依靠冷饮来降温,而要借助自然风或电风扇、空调来降温。多吃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经常喝水

我们不要等口渴了才想起喝水,每天要喝2升左右的水。当我们出汗较多时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补充人体失去的盐分。少喝冰冻饮料。

4、多吃水果和蔬菜

夏天的时令蔬菜、水果非常多,都可以用来解渴和补充水分,多吃一些,还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要。夏季中暑的原因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夏季消暑水果必备

1、杨梅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2、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能治疗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