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发布日期:2019-06-14 11:42:37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到了夏天很多人皮肤会出现瘙痒的问题,严重的瘙痒还是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的,如果我们到了夏天身上痒该怎么办呢?身上痒吃什么好?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季节性过敏

夏天到来,气温开始升高了,细菌繁殖也变得非常快,一些过敏体质的朋友,到了夏天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主要是夏天气温高,容易出汗,再加上空气中漂浮的粉尘和颗粒都会引起皮肤不适,加之细菌较多,这样就会引起夏天身上痒的情况。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2、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汗液刺激

夏天温度高,肌肤受热张开,加速为身体散热,因此流汗也会比较多,汗液中含有丰富的盐分,这些盐分具有刺激性,刺激毛孔产生不适,让人有脸痒痒的感觉。

3、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晒伤

夏天太阳比较晒,紫外线也格外的强烈,常在外面行走的人肌肤易被晒伤,晒伤后会有轻微的疼痛感,类似于痒的感觉。

建议:养成防晒和敷面膜的好习惯。

4、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螨虫

螨虫常盘踞在脸上,蚕食脱落的死皮。夏天天气热,气候干燥,脸部肌肤缺水严重,螨虫感到不适,在脸上爬来爬去,造成痒痒的感觉。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5、夏季皮肤发痒怎么办

夏季天气又闷又热,人们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当感到口渴时才想起喝水,人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人体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因此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

皮肤瘙痒患者的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冷热刺激。全身性瘙痒患者应注意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

在夏季洗澡的时候应根据季节气候及个人的皮肤状况随时调整——减少洗澡次数,并随着环境干燥程度的加重而逐渐减少;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水温以不感觉到冷为宜,而且不要搓澡;洗澡宜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露,而且尽量减少沐浴露的使用次数,浴后全身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

如果皮肤十分干燥的人,可选用甘油、凡士林、橄榄油等滋润性较强的护肤产品,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但要注意纯甘油涂得太多也会引起皮肤干燥,是将纯甘油加在沐浴露或护肤膏中使用。

夏季浑身发痒吃什么好

1、多吃一些豆类食物以及杂粮

维生素B对于身体之中的新陈代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之中缺乏这种维生素,那么就会出现新陈代谢障碍的情况,这对于细胞的功能具有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出现发炎以及痤疮的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例如豆类食物以及杂粮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茶水

老中医告诉我们,每天服用适量的茶水也能够很好的起到止痒的作用。这主要是由于茶叶之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锰元素的含量很高,这种元素是身体正常运转所必须的一种,对于我们的皮肤具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适量的摄取锰元素,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抵抗皮炎的能力。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3、冬瓜片泡水

可以将晒干之后的冬瓜片煎水进行洗澡,然后再将冬瓜片贴在皮肤瘙痒的位置上,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作用中医方面认为冬瓜皮性微寒,具有很好的利水以及清热的作用,坚持每天进行两次,能够很好的治疗皮肤瘙痒的情况。

夏天皮肤保护的注意事项

1、夏日止汗剂要慎用,警惕引发皮炎的发生。炎热季节里,各种各样的止汗产品,只要往身上一喷,汗津津的皮肤立即不黏了,而且滑滑的,有一种渗入毛囊的清凉感。皮肤专家认为,用化学制剂来止汗,对人体没有益处。特别是如果频繁使用,会抑制人体的正常排汗。

2、目前市场上的止汗剂主要针对局部部位进行抑汗,由于这些外用制剂成分复杂,还有的添加了香料,对皮肤总有一定的刺激性,一些过敏体质或者皮肤条件不太好的人使用了,就容易发生皮炎、过敏等情况,而且要是将这些制剂搽在皮肤破损处,还可能导致伤口恶化。止汗剂的效果只是暂时的,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能不用这些化学产品最好还是不用,以免产生瘾头,一天不用就不自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