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高考压力大失眠如何缓解?

发布日期:2019-05-13 10:50:26

高考压力大失眠如何缓解?大家都知道,2019年的高考马上到了,就剩最后20多天了,这样的倒计时容易让人感到压力大,压力太大还会影响孩子是睡眠,从而导致第二天的学习状态不好,这该怎么办呢?究竟高考压力大失眠要吃什么吗?

我们都知道,平时生活中如果我们有压力大引起失眠的情况,那么很多人会选择吃药物来缓解这样的情况,但是经常的吃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会造成影响的,尤其是高考生,他们高考压力大失眠的话建议不要用药,可以吃些食物来缓解,那么,高考生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高考压力大失眠如何缓解?

吃猪心

一般来讲,动物的心脏用来调理人体的心悸、惊慌、失眠、健忘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其中最常用的是猪心。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十分之一。而且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成分,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养心补血,治疗惊悸、失眠等症状。

喝牛奶

牛奶是治疗失眠的理想食物。牛奶中含有足量的钙和乳酸,促进血液中的钙质流到睡眠中枢。当睡眠中枢中储存了一定量的钙后,就会产生困意。另外牛奶中还含有色氨酸,可以使人产生困倦感觉,促进睡眠。而且这种催眠作用是逐渐加强的,可以使深睡眠睡得更好。老年人本身缺乏足量的钙和乳酸,所以每天晚上可以吃一片钙片,再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有一个香甜的睡眠。

吃安神补血的桂圆

桂圆是滋补健脑的食品,适用于思虑过度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头晕乏力等人群。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能够营养神经和脑组织,从而调整大脑皮质功能,改善失眠、健忘症等。桂圆4~6枚,莲子、芡实稍许,加水炖汤睡前饮用。或者是桂圆4~6枚开水冲泡睡前饮用,可以有效缓解失眠。

高考压力大失眠如何缓解?

吃大枣

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吃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吃小米

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每100克小米中含有的色氨酸高达202毫克,其他谷类根本无法相比。色氨酸能够促使大脑神经分泌使人困倦的血清素,使大脑神经活动暂时受到抑制,就会使人有想睡觉的感觉。而且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后可以使人产生温饱感,进一步增加大脑内色氨酸的含量。所以睡不好的人应该吃一些小米,对改善睡眠有良好的效果。

高考压力大失眠如何缓解?

失眠怎么办

1、运动助眠法——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2、闻香助眠法——摆放有助睡眠的花草、香薰

有很多植物散发的香味都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神经,利于睡眠,例如茉莉花、芦荟、薰衣草、迷迭香之类的植物,如果觉得种植植物麻烦,那就使用方便简单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3、隔离外界干扰法——声音、光线等

有很多人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一听到有任何响动或者由光线射到眼睛就无法入睡。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这样如果可以让心静些,那就可以美美睡上一觉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