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日期:2019-05-14 10:12:25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高考考生考试前怎样克服这些焦虑情况呢?现在大多数要参加高考的考生都会有考前焦虑的情况发生,而且考前的焦虑会很大程度的影响考生的成绩和复习进度的,这对考生来讲是一个致命的伤害,那么怎么来克服高考前焦虑呢?下面教你打败高考前焦虑的方法。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又到了高考时间了,一大半以上的考生都非常的紧张,有些考生可能还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些都是考生考试前的典型症状,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下考前的焦虑该怎样缓解。

五个方法克服高考前焦虑

1.听听音乐

考前最好不要去看书不要让自己处于紧绷的状态,我们应该听听音乐放松自己,进而达到高效的复习状态。音乐的选择,最好是那些清新、舒缓的古典音乐或轻音乐,播放的时候音量也不要太大,起到一种背景音乐的感觉就好。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2.自我暗示训练

当考生感到焦虑不安、注意力涣散时,可以尝试用自我暗示来放松减压,基本做法是采取自然坐姿或卧姿,闭上眼睛,排除外界的一切干扰,心中默念:我全身都在放松,感到很轻松等来暗示自己。放慢呼吸节奏,做深而慢的腹式呼吸。

3.大笑

因为笑是精神消毒剂。国外谚语说:“一个小丑进城胜于一打医生。”在可能的时候,你不妨去听听相声,看看小品,这样可以化解焦虑。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4.深呼吸

考前或考场上紧张焦虑时,做深呼吸4~6次,会缓解考前焦虑。

5.咀嚼口香糖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咀嚼口香糖有助舒缓紧张情绪,建议大家经常“嚼一嚼,放轻松”。咀嚼口香糖可引起α脑波增强,而α脑波的减弱与紧张焦虑情绪密切相关,由此可推导出,咀嚼口香糖可使情绪放松。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