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高考前20天有哪些减压方法?

发布日期:2019-05-14 21:15:16

高考前20天有哪些减压方法?马上就高考了,现在开始倒计时了,再有20多天就开始参加考试了,这么短的时间内考生最容易出现压力大的情况了,所以在整个时间段家长要了解缓解压力的方法,及时帮助孩子缓解压力,那么高考前20天怎么去减压才好呢?

剩20多天就高考了,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越是到这个时候,考生的压力会越大,有些考生会因为没能掌握好知识的而发愁,害怕自己考不好,那么你知道考前如何减压才好。

高考前一个月如何减压

1.沉着冷静

临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 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要知道高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复习与考 试,对进入最佳状态关系很大。若把复习与考试看成一种挑战,会激发自己很快进入状态;把它看成一种锻炼,会以平和的心态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机会,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

高考前20天有哪些减压方法?

2.克服怯懦

积极暗示能强化自己的信心,消除烦恼。消极暗 示会降低人的信心,徒增忧心。考生在考前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积极暗示,自我打气。“我行,我一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我喜欢挑 战”。如遇到自己实在解不出的题难题也不要忧心忡忡。

3.正常作息

高三学生怎么减压呢?最好是保证正常的作息。很多的考生在考前都会复习到很晚,其实高考来临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头天睡眠不足,第二天大脑就处于半休眠状态,思维就处于抑制状态,结果复习无效率,考试就发呆。

高考前20天有哪些减压方法?

4.保持平常心

无论最终考试结果如何,都请同学们保持一颗平常心,古训道:“勿以物喜、勿以己卑”,如果考试成绩理想,那么就要为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做准备,提前学习大学课程或者背诵大学英语词汇等,争取在大学校园里做个佼佼者;而对于没有拿到理想分数的同学们,也不要灰心丧气,一蹶不振,应该尽快从悲伤失望的情绪中走出来,分析整个高考复习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以备来年再战。总之,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那么无论你将来遇到什么样的顺境或逆境,都能够泰然处之,并且最终一定能够收获人生最美好的果实。

以上就是学生的减压方法,不过我们都知道压力还有来自于父母,那么你知道家长如何在高考前一个月应该怎么做呢?

1.不要有意识地改变饮食习惯

让孩子在冲刺阶段吃好,应该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这无可厚非。但如果随着高考的临近,有意识地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一定是件值得提倡的事情。这不仅会让孩子觉得家长把压力融入了饮食之中,更为重要的是短时间内改变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的生理状况。

2.不要把焦虑写在脸上

对于绝大多数家长来说,经过了高三将近一年的陪伴,应该学会了“少唠叨”“找契机”“多鼓励”等陪伴的良策。但是,进入五月份,心理肯定发生变化了。或许你能继续秉持良策,但不一定把焦虑写不到脸上。

高考前20天有哪些减压方法?

3.不可插手孩子的备考

从学校和老师的角度来说,学校有学校的备考策略,老师有老师的备考计划。学生应该是在学校和老师的备考计划与策略的引导下有效地备考的,一轮、二轮、三轮等都是讲究科学性的。根本不是家长所想象的毫无章法、边走边看的复习方式。因此,作为家长不要盲目地相信网上的资料或某一位江湖上的专家所推荐的复习资料,更不要急于将其购买并强制性地要求自己的孩子加练和强化。若是如此,只能搅乱计划,无事生非。

4.不可随意改变生活

临近高考,不要轻易地改变生活的环境。有些家长想,为了节省时间,在学校附近租一套房子。你可能没有想到,等孩子完全适应了新的居住环境,高考早就已经结束了。

中学生如何减压呢?除了自身之外还需要父母以及老师的支持。因此以上的减压妙招不妨去试试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