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初入职场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26 14:01:08

初入职场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刚毕业步入职场,那么刚到一家公司我们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呢?怎样知道职场上的哪些人可以值得深交呢?养生在线小编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下初入职场或者初到一家公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一般你刚到一个公司,我们可以通过和同事之间的沟通闲谈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些人,你刚认识不久就开始和自己述说苦衷和委屈,这样的人猛一看是令人感动的,但其实他们也可能会向任何人都倾诉,那么你在她心里的分量一点也不重。

初入职场要注意哪些事项?

1、交浅言深者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他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2、搬弄是非的“饶舌者”

一般来说爱道人是非者,必为是非人。这种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他人的隐私,抱怨这个同事不好、那个上司有外遇等等。长舌之人可能会挑拨你和同事间的交情,当你和同事真的发生不愉快时,他却隔岸观火、看热闹,甚至拍手称快。也可能怂恿你和上司争吵。他让你去说上司的坏话,然而他却添油加醋地把这些话传到上司的耳朵里,如果上司没有明察,届时你在公司的日子就难过了。

3、惟恐天下不乱者不宜

有些人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这个月奖金要发多少”、“公司的债务庞大”等等,弄得人心惶惶。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不要当头泼他冷水,只需敷衍:“噢。是真的吗?”

初入职场要注意哪些事项?

4、顺手牵羊爱占小便宜者

有的人喜欢贪小便宜,以为“顺手牵羊不算偷”,就随手拿走公司的财物,比如订书机、纸张、各类文具等小东西,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上司绝不会姑息养奸。这种占小便宜还包括利用公司的时间、资源做私事或兼差,总认为公司给的薪水太少,不利用公司的资源捞些外块,心里就不舒服。这种占小便宜看起来问题不严重,但公司一旦有较严重的事件发生,上司就可能怀疑到这种人头上。

5、被上司列入黑名单者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上司将哪些人视为眼中钉,如果与“不得志”者走得太近,可能会受到牵连,或许你会认为这太趋炎附势。但有什么办法,难道你不担心自己会受牵连而影响到晋升吗?不过,你纵然不与之深交,也用不着落井下石。

补充阅读:

根据美国人类学家埃特瓦特·霍尔的观察,人际关系可通过八种距离来断定。

1、密切距离,接近型(0.15米):为了爱抚、格斗、安慰、保护而保持的距离。

2、密切距离,较近型(0.15~0.45米):伸手可触的距离,是关系比较密切的同伴之间的距离;也是在拥挤的电车中人与人之间不即不离的距离。

初入职场要注意哪些事项?

3、个体距离,接近型(0.45~0.75米):能够拥抱或抓住对方的距离。对于对方的表情一目了然。夫妻处于这种位置是自然的。

4、个体距离,稍近型(0.75~1.20米):这是双方同时伸手才能触及到的距离,这是对人有所要求时应有的一种距离。

5、社会距离,接近型(1.20~2.10米):这是超越身体能接触的界限,是办事时同事之间所处的一种距离。保持这种距离,使人具有一种高雅、庄严的气质。

6、社会距离,远离型(2.10~3.60米):这是为便于工作保持的距离,工作时既可以不受他人影响,又不给别人增添麻烦。

7、公众距离,接近型(3.60~7.50米):如果保持4米左右的距离,说明说话人与听话人之间有许多问题或思想待解决与交流。

8、公众距离,远离型(7.50米以上):这是讲演时采用的一种距离,彼此互不相扰。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