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拖延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日期:2019-04-26 14:47:56

拖延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呢?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会有很多有拖延症的朋友,什么是拖延症呢?拖延症指的是人在做事情的一拖再拖。那么大家是否知道该怎样改善拖延症呢?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种。

无论你是上学的学生还是需要每天上班的白领,其实大多数人都存在有拖延症的情况,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哪些人是拖延症患者呢?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是拖延症患者,其实非常的简单,我们可以简单从下面几种信号就知道。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了解。

拖延症的信号

1、吃完饭不立刻刷碗

2、想喝水但不想起身去倒

3、觉得上厕所很麻烦

4、在沙发上看电视姿势从坐着变成靠着变成躺着

5、多走几步路就觉得累

6、没事宁可在家发呆也不愿意出门

7、有人叫你做事,等到叫第五声再动

8、买东西尽量在网上买快递送上门

9、似乎一切都不会太迟

拖延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呢?

如何改善拖延症

1、划分时间段

这一技巧能够提高你工作的效率。比如你计划工作45分钟然后休息5分钟,然后这么工作三个时间段之后你可以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在这45分钟内,你专注于一件事情而忽略任何其他事情。想要做另一件事情的冲动可能会出现,但是不要去想它,专心做你自己的事情。一旦休息的时间到了,你就可以决定是不是下一时间段要开始另一件事情。

2、20秒规则

有效的方法就是形成这么一种思维:你所需要的只是二十秒疯狂的勇气去做一件事。比如:你需要20秒疯狂的勇气来穿上你的运动鞋开始跑步;你需要20秒疯狂的勇气打开你的写作软件开始打字;你需要20秒疯狂的勇气拿起一本书开始阅读。这一规则非常直接,但是真的很有用。你不需要多于20秒的时间开始做一件事情。别再考虑各种你不能开始的理由了,就直截了当地开始吧。

3、留一些拖延的时间

相对于长期回报,我们大都会选择短期愉悦。结果,你选择了玩一盘电脑游戏而不是学一门新的语言。你知道学习一门语言可以开阔你的视野,但是这么做需要花费时间,而且一开始也看不到成效。付出就有回报,电子游戏带给人们的即刻愉悦满足了这一点。

拖延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呢?

4、养成习惯

养成习惯是减轻痛苦感非常有效的办法,比如,小时候我是很讨厌刷牙的,感觉很痛苦、很麻烦,能拖就拖,能逃就逃。但好在我有一个比较严格的妈,在刷牙这件事上,她展现了自己“心狠手辣”的一面(打的我曾一度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后来刷牙形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如果哪天没刷牙,就会感觉浑身不舒服(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这就是习惯的力量,习惯能极大的减轻我们做一件事的痛苦感。

5、先设定一个小目标

当你的车子抛了锚,需要自己来推时,你一开始的目标肯定只是先推动几寸,而不是一上来就推十几米,对吧?同理,所有的大事都不能一蹴而就。你可以先设置一个小目标,一个小到不会让你产生逆反心理的目标。

拖延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呢?

6、适当锻炼

现在都市人大都一整天坐在电脑前。我并不鼓励大家都去做健身达人。只要平时尽可能的多走几步,骑骑车,睡前爬一会缓解一下腰部,周末的时候多散步,就足够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