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日期:2019-04-26 14:25:58

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有哪些呢?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一天都是生活在各种各样的压力当中,这些压力主要来自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上,压力太大的话是对我们的健康不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自己想办法缓解压力,那么如何缓解压力?

长时间处在大压力下是会严重影响到我们自己的身体和生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想法设法的学会自我缓解压力,下面是有关缓解压力的一些小方法,大家有空可以试试看能否缓解自己的压力呢?

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有哪些呢?

缓解压力的方法

练习冥想

冥想的意思就是闭目冥思,通常的方法就是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身体舒适,然后慢慢闭上眼睛,想象一种场景,比如在海滩晒阳光,你可以想象一种静止的场景,场景中的所有的物体都是静止的,你可以改变观察的角度来看这个场景的不同的物体;另一种就是活动的场景,你可以在想象的场景里散步,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长期坚持冥想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肌肉放松

这是主要的一种放松方法。让自己静卧在椅子上或者床上,然后从头到脚放松每一块肌肉:比如先放松额头,使额头舒展,肌肉都不紧张了,然后放松颈部肌肉,让头完全靠椅子或者枕头支撑,脖子不能用一点力。这样连续的放松身体的大部分肌肉,最后就能达到减压的作用。

合理宣泄

压力是在所难免的,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我们自己或许无法排解。此时,不妨将心中的压力和不快说出来,或者通过运动、唱歌、大喊、哭泣等方式宣泄出来,不良情绪一扫而空,压力自然得到了缓解。

慢运动缓释压

保持旺盛体力是应对压力十分有效的方式。运动之后,身体达到最佳平衡,从而变得放松、强壮、柔软、姿态良好,有足够的持久力。但是需要避免剧烈运动。最好的减压运动是慢运动,比如游泳、散步、瑜伽、太极拳等都会更有帮助。无论在家、工作,甚至逛街购物,我们多数时候都在室内。自然光照得不够,会让我们的身体失去节奏,承担压力的能力越来越差。因此,当你感觉到有压力时,多到户外走动,即使天气不怎么好,也要坚持。或许大家都有自己爱好的运动,例如篮球,足球,实在没有爱好的同学,跑步也行。可以适当加大运动强度,将自己的不满,反抗都发泄到运动中去,这样是很好的缓解压力的方法。但是运动宣泄法,务必要注意适当,不要变相成为虐待,对身体产生伤害,要顾及到接下来的学习任务。

心理压力大怎么排解

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食物

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有哪些呢?

维他命——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报告指出,天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食物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白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番茄等。

钙质——奶类、豆类

摄入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天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食物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运动

练瑜伽

研究发现,每周3次,每次1小时的瑜伽可以提高体内神经传递物质的水平,缓解焦虑,使人自信。每天在家中练习10分钟即可。瑜伽新手应学会正确呼吸:用鼻子慢慢吸气,数5秒,保持2秒钟。再用鼻子慢慢呼气,数5秒,彻底排出肺部空气。

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有哪些呢?

骑自行车

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发现,骑30分钟自行车后,运动者会感觉浑身更有劲。自行车训练指导专家建议,每周应中速或慢速骑自行车3次,每次15分钟。

其它帮助排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暗示法

选准最佳时机,有意识地利用语言、动作、回忆、想象以及周围环境中的各种物体等对自己实施积极暗示,可以消除负性情绪,减缓心理紧张,使心理保持平静和愉快。如背诵名人名言、回味成功经历、精心打扮自己等。

换境法

固定的环境会使人逐渐失去兴趣,进而引发一些心理问题。适当地变换一下环境,可以刺激人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如到远方旅游,能够转移精力,寄托情感,排解不良情绪带来的种种困扰。

随境法

这是心理防卫机制中一种心理的合理反应。古人云:“随遇而安。”面对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各种各样的负性生活事件,以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对待它们,可以使你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痛苦,拥有一片宁静愉快的心灵天地。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