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4-26 14:55:28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众所周知,所有在职场上的人士都存在着非常大的压力,如果他们有压力不能及时的减压的话,恐怕时间久了,他们的身心都会受伤。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平时该怎样减压吗?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吧。

谈到压力,相信非常多的上都是会想到一些职场上的上班族,确实,现在的职场压力是一年比一年大,我们在职场上学会及时减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如何减压吗?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职场减压的方法

1、通过沟通释放压力

敞开心扉,多与亲朋好友聊天,必要时还可以与上司谈心,当你将工作中的压力抒发出来的时候,必然得到了对方的关爱、回应和鼓励,甚至会给你提出很好的建议,这样压力自然就被化解了。

2、读书看报

读书看报可说是最简单、消费最低的轻松消遣方式,有助于缓解压力。

3、深呼吸

每次在办公桌前坐下,比尔都会先做三次深呼吸。他发现这能让他放松下来。当三次深呼吸成为习惯后,他把时间延长到每天几分钟。他发现这样能让他变得更加耐心,更加冷静,也更加享受当下。现在,他每天花30分钟做这样的深呼吸。这让他重新获得了洞察力,能够以新视角考虑问题并找到新的解决办法。深呼吸是瑜伽练习中的一部分,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但麻省总医院的最新研究证明,深呼吸的确可以帮助身体对抗压力。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4、常听音乐

你知道吗?压力大不妨听听音乐吧,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

5、冥想

比尔第一次听说冥想时,他认为只有嬉皮士才会这样做。但是后来他惊讶地发现在冥想者中,有一些大人物赫然在列:史蒂夫·乔布斯,奥普拉·温弗瑞,马克·贝尼奥夫和拉塞尔·西蒙斯。这让他备受鼓舞,他开始每天冥想一分钟。在冥想中,他进行了“身体扫描”,将思想和精力集中在从头到脚的每一个部位上。哈佛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只要冥想8周,就可以增加大脑中负责情绪管理和学习部位的灰质。也就是说,冥想者提高了他们的情绪控制能力,增强了大脑功能!

6、劳逸结合的生活状态

每工作一段时间就要休息一下,从事一些可以娱乐精神和放松身体的活动。从事一些有氧的运动,也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7、忙中偷闲

如果生活只有“工作”这个主题词,压力就会缠绕着你。所以有必要分散注意力,寻找工作以外的乐趣。休闲一刻,是舒缓压力的最佳时期。白领却常抱怨压力大没时间,其实忙中偷闲并不难。中午打个盹,晚饭后步行半小时,入睡前十来分钟读读报纸杂志,都能调节情绪。心情愉快了,肌体免疫力就能增强。

8、 想哭就哭

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者放声大哭,也是减轻体内压力的一种方法。

9、学会说“不”

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某些人说:“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