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

发布日期:2019-04-26 14:39:38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人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压力太大该怎么办呢?据有关调查发现,我们身边其实有非常多人都有着很大的压力,而且压力大不及时缓解是会引起我们身体疾病的,那么如何缓解才好呢?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因为工作、学生以及家庭等因素导致了压力特别的多。那么怎么去缓解呢?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

如何缓解压力

1、练习冥想

冥想的意思就是闭目冥思,通常的方法就是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身体舒适,然后慢慢闭上眼睛,想象一种场景,比如在海滩晒阳光,你可以想象一种静止的场景,场景中的所有的物体都是静止的,你可以改变观察的角度来看这个场景的不同的物体;另一种就是活动的场景,你可以在想象的场景里散步,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长期坚持冥想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2、慢运动

保持旺盛体力是应对压力十分有效的方式。运动之后,身体达到最佳平衡,从而变得放松、强壮、柔软、姿态良好,有足够的持久力。但是需要避免剧烈运动。最好的减压运动是慢运动,比如游泳、散步、瑜伽、太极拳等都会更有帮助。

3、肌肉放松

这是主要的一种放松方法。让自己静卧在椅子上或者床上,然后从头到脚放松每一块肌肉:比如先放松额头,使额头舒展,肌肉都不紧张了,然后放松颈部肌肉,让头完全靠椅子或者枕头支撑,脖子不能用一点力。这样连续的放松身体的大部分肌肉,最后就能达到减压的作用。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

4、转移

找知心者倾诉,或者通过看书,听音乐以及在僻静的地方唱歌或大声呼喊转换注意力,有条件者还可以出去旅游,环境对缓解压力有良好效果。

这些食物缓解压力

1、菠萝

菠萝中富含维他命B、维他命C,都能消除疲劳、释放压力。另外,在菠萝中还含有酵素成分,有助于蛋白质进行充分的消化以及分解,从而使肠胃的负担减轻。

2、酸奶

上班族可以准备一瓶酸奶在桌上,适当的饮用酸奶,能舒缓压力。这是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有助于肠道有益菌丛增加,有效维持肠胃道正常机能。但要注意,酸奶中含有较高的热量,因此,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加重乏力感,也不利于肠道健康。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

3、鱼、虾

鱼、虾含15%-20%的蛋白质,鱼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鱼肉的硫氨素、维生素 B2含量也较丰富,虾皮含有40%的蛋白质,每百克含2000毫克的钙,是各种食品中钙含量最高的,每日食用200克鱼肉,对健康有益。

4、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能健脾暖胃,还有止疼、活血、补血、散寒的效用。忙不过来,或者懒得动手时,简单地泡碗红糖开水或者姜糖水,你就会感觉到暖气直达丹田,浑身气血都活络开了。

如何缓解我们的大压力呢?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压力大缓解方法做的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我们平时压力大的话,建议通过以上几种方法试试看能否缓解。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