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发布日期:2018-12-20 09:34:38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溃疡,该病主要是引起患者的胃部疼痛。胃溃疡需要积极的面对治疗,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拖延日久了,可能引发严重的疾病,甚至癌症。有问必答健康资讯网专家提醒广大胃溃疡患者,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警惕胃癌的出现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一、腹部出现包块。胃溃疡患者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但是如果发生恶变,溃疡就会变大、变硬,晚期患者可以在左上腹部触摸到包块。包块质地较硬,呈结节状,不光滑,压之疼痛。

二、用抗溃疡药物无效。虽说胃溃疡易反复发作,但平时服用抗溃疡药物后,症状一般能够缓解。按常规服用抗溃疡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变得不明显,甚至无效,就应该怀疑是恶变的先兆。

三、出现呕血和黑便。病人近期内经常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四、疼痛性质和规律发生改变。胃溃疡的疼痛多表现为上腹部隐痛,呈烧灼样或钝痛,且疼痛的发作与进食有关,一般在饭后1~2小时内出现,以后逐渐减轻。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规律性,变为不定时发作,或成为持续性隐痛,或疼痛性质比以往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则应警惕为恶变的先兆。

五、进行性消瘦。病人在短期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发热及进行性的消瘦,则恶变的可能性极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