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宫颈癌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发布日期:2019-11-15 23:20:46

宫颈癌的发病率如此之高,那么引起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呢?科学家研究发现宫颈癌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1、病毒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

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 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 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就绪较正常妇女高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 很少患宫颈癌。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但多次 分娩不致于增加宫颈癌的发生。

3、其他生物学因素

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其他行为因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