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反流性胃炎

发布日期:2021-06-06 16:27:11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而反流性胃炎也是胃炎的一种类型,只不过反流性胃炎则是由胆汁还有肠液混合以后,然后再通过幽门,最后再到胃当中。而正是由于这些胆汁和肠液对胃粘膜造成的刺激,也就发生了炎症。引起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也有很多种。

反流性胃炎

慢性的胆道疾病,还有幽门的功能失常等疾病都容易引发反流性胃炎的出现。当出现反流性胃炎的情况,我们就必须做到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防止胃溃疡,胃癌等重大疾病的出现。反流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主要症状

1、胃胀:腹部饱胀不适。

2、胃烧心:中上腹持续烧灼感,亦可表现为胸骨后痛,餐后可加重,服碱性药物无缓解反而加重。

4、胃食管反流。每于餐后躺体前屈或夜间卧床睡觉时,有酸性液体或食物,从胃食管反流至咽部或口腔,此症状多在胸骨后烧灼感或烧灼痛发生前出现。

5、咽下困难。初期常可因食管炎引起继发性食管痉挛而出现间歇性咽下困难,后期则可由于食管瘢痕形成狭窄烧灼感和烧灼痛逐渐减轻而为永久性咽下困难,所替代进食固体食物时,可在剑突处引起堵塞感或疼痛。

6、出血及贫血。严重食管炎者可出现食管粘膜糜烂而致出血,多为慢性少量出血,长期或大量出血均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7、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为本病的主要症状症状,多在食后1小时左右发生。半卧位躯体前屈或剧烈运动,可诱发在服制酸剂后多可消失,而过热过酸食物,则可使之加重胃酸缺乏者烧灼感,主要由胆汁反流所致则服制酸剂的效果不着,烧灼感的严重程度,不一定与病变的轻重一致,严重食管炎尤其在瘢痕形成者,可无或仅有轻微烧灼感。

8.伴随症状:嗳气、恶心、呕吐、肠鸣、排便不畅、食欲减退以及消瘦等;可有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或排黑便以及大便潜血测试呈阳性等。

9.特异症状:胆汁性呕吐,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一般发生在晚间或半夜,呕吐物可伴有少量食物或血液。

10、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发病几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中老年人、肥胖者、吸烟者、饮酒者、精神压力大的人为高发人 群。其主要症状为:反酸、反食、反胃、嗳气等,多在餐后加重,平卧或躯体前屈时易出现。最典型的症状是灼热和泛酸。不典型症状有:胸痛、打嗝、咽痛、咳 嗽、哮喘、声音嘶哑、恶心、吞咽困难、睡眠障碍等。

了解了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以及它的主要的症状以后,就可以让我们身体出现以上的症状的时候,进行及时的治疗。因为反流性胃炎在早期治疗后,就会预防胃癌病的出现。胃炎的出现是严重影响着我们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一种病,所以及时的有效的治疗才是最好的办法。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