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盆腔脓肿怎么回事?盆腔脓肿8症状

发布日期:2019-11-15 23:24:05

盆腔脓肿多由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未得到及时的治疗,化脓形成盆腔脓肿,这种脓肿可局限于子宫的一侧或双侧,脓液流入于盆腔深部,甚至可达直肠阴道隔中。

盆腔脓肿是怎么回事?盆腔脓肿8症状

腹腔内炎症渗出物或脓液易流入盆腔,而形成盆腔脓肿

盆腔处于腹腔最低部位,腹腔内炎症渗出物或脓液易流入其间,而形成盆腔脓肿。盆腔腹膜面积小,吸收毒素能力较低,全身中毒症状亦较轻。

盆腔脓肿是怎么回事?盆腔脓肿8症状

盆腔脓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盆腔脓肿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因盆腔腹膜面积较小,吸收毒素也较少,故全身中毒症状较轻而局部症状则相对明显,其治疗效果好。

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盆腔疾病,盆腔脓肿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但是有很多女性对于这种疾病不太熟悉,导致她们自己患病也不知道。因此,了解它的症状很有必要。那么,盆腔脓肿常见的症状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症状一:脓肿破入腹腔表现

病情突然恶化或下腹痛持续加剧转为全腹疼痛,伴恶心、呕吐、寒战,随之脉搏微弱增快,血压急骤下降,冷汗淋漓等。

病情突然恶化或下腹痛持续加剧转为全腹疼痛,伴恶心、呕吐、寒战

查体腹式呼吸消失,全腹弥漫性压痛,反跳痛、肌紧张明显,并有腹胀、肠鸣音减弱或消失。提示盆腔限局性脓肿向腹腔破溃,必须紧急处理。

曾出现急性输卵管炎的症状和体征,继而出现盆腔肿块

症状二:盆腔肿块

患者原无盆腔肿块史,曾出现急性输卵管炎的症状和体征,继而出现盆腔肿块,而肿块形态不规则,呈囊性或囊实性,活动度差而有压痛,加上试验室的各项检查,可以作出诊断。

症状三:下腹有压痛

直肠指检括约肌松弛,直肠前壁饱满,触痛,有波动感。

下腹有压痛直肠指检括约肌松弛,直肠前壁饱满,触痛

脓肿破溃出现大量脓血便、脓尿或经阴道排出大量脓液

症状四:脓肿破溃表现

出现大量脓血便、脓尿或经阴道排出大量脓液后,高热、腹痛、腹部压痛等临床征象明显好转,检查原存在肿块消失或缩小,提示盆腔脓肿已向直肠、膀胱、阴道穿破。

症状五:子宫粘连

盆腔炎性包块多在子宫的一侧或两侧(一侧多见)阔韧带后方触及不活动包块,若与子宫粘连在一起,双合诊时子宫轮廓不清,包块囊实不均,可呈囊性或囊实性,边界不清,与临床表现程度不符。

若与子宫粘连在一起,双合诊时子宫轮廓不清,包块囊实不均

即盆腔检查认为病变较重,而病人自感疼痛较轻,而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的盆腔病变与临床表现程度与其相反,医生仅触及较小的异位囊肿,但病人自感疼痛却较重。

症状六:排尿问题

可有尿频,急,痛等膀胱刺激症状。下腹部坠胀不适或钝痛,大便次数增多粘液便及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

症状持续恶化,出现弛张型高热,腹膜刺激征更加明

症状七:脓肿表现

症状持续恶化,出现弛张型高热,腹膜刺激征更加明显,出现直肠压迫感、排便感及排尿痛等直肠和膀胱刺激症状,并有全身中毒症状。双合诊及肛门指诊感觉盆腔饱满,直肠子宫陷凹组织增厚、发硬或有波动性肿块,伴有明显触痛。

症状八:体温与脉动状态

急性腹膜炎经治疗体温又复升高、脉快。

症状九:急性附件炎表现

脓肿形成后多有高热,体温可达39℃左右。心率加快和下腹部疼痛、急性腹痛占89%,慢性疼痛占19%,同时伴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异常出血。

盆腔检查有明显下腹部压痛和宫颈举痛,子宫和双附件区亦触痛剧烈

盆腔检查有明显下腹部压痛和宫颈举痛,子宫和双附件区亦触痛剧烈,由于触痛拒按,双合诊多不满意。有时子宫一侧可扪及明显包块或子宫直肠隔上端扪及包块,有部分患者发病弛缓,脓肿形成过程较慢,症状不明显,甚至有无发热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