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8-12-28 21:59:19

引起口臭的原因是相当多的,而不仅仅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肺结核,以及癌症患者,都有可能引起口臭,而肠胃炎,消化不良,便秘等也容易引起口臭,那么一旦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口臭并不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主要是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引发口臭的主要原因是胃热症,胃阴虚症,其中由胃热症导致者居多,常并发严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肺结核,糖尿病,癌症患者,接受化疗者亦会产生强烈口臭。 原因都是肠胃不好引起的口臭。

如果是肠胃不好引起的口臭,最好是从饮食方面入手解决问题,多吃一些可以调节肠胃功能的食物,让肠胃恢复健康,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各种水果,包括酸奶都可以让肠道恢复健康: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治疗口臭的偏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浆果、柑桔、西瓜和其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微生物极难生存的特殊环境。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对牙床健康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蔬菜和水果治疗口臭的偏方如:苹果、胡萝卜、芹菜等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让人们在食用时能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助于润滑口腔和吸取其它食物碎屑。通常情况下,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

其实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是很好解决的,如果仅仅是消化功能不良,可以吃一些健脾健胃和调节肠胃蠕动的食物。如果是肠胃炎等消化道疾病引起的肠胃不好,则需要到专科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彻底治愈肠胃疾病以解决口臭问题。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