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如何防止骨质疏松您都了解多少呢

发布日期:2019-04-02 10:01:40

骨质疏松可谓是朋友们都十分了解的,如果骨质疏松的话,就容易导致骨折等各种问题,同样,这种问题也是老年人身上尤为多见的,因此要注意一下预防,毕竟早治疗不如早预防,预防自然是最划算的,那么,又要如何预防呢?

骨质疏松的预防极为健康,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因素就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了,而运动也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让您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和运动中,就能避免骨质疏松。

谈到骨质疏松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人们都把焦点放在骨质密度上。以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衡量骨质密度的T分(T score)在“负2.5分”或以下,便是患上骨质疏松症。固然,随着骨质密度降低,骨折的机会也相对提升,但是,曾经摔倒,足不出户和少做负重运动的妇女也易埋下骨折隐患。

骨质疏松易摔倒

骨折机会高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追踪1435名闭经妇女1至11年(平均跟进5年),其间取得80宗骨折个案。他们经研究发现,因骨折而入院的个案当中,32%骨折个案的T分,并未达到骨质疏松症的水平。研究人员指出,过去一年曾摔倒一次或以上的妇女,在未来10年骨折的机会,是未曾摔过的妇女4.2倍之多。虽然研究并未评估她们摔倒的原因,但知道曾经摔过的话,骨折机会相当高。由此可见,防摔是保护骨头的重要目标。在家保持地面干爽及通道畅通,可减低摔倒的机会。

做负重运动、

晒太阳、强化骨质

因为,骨头需要一定的负重运动(例如步行或慢跑),才可以维持一定的强度,所以平时需要助行器、足不出户或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群,尤其是妇女,骨折的机会也较大。一般的人常误以为体质较差的人平时最好少做运动。有的人更觉得做大幅度的运动是对骨头的一种伤害,而不懂得骨头“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点。因此,越不运动,体质越差,骨质密度也自然越来越低。

至于钙质摄取量每天少于400毫克、年龄超过65岁及身体密度指数(BMI)低于19的妇女,骨折机会也大,但不及前述的数个因素影响大。

年轻人防骨质疏松策略

很多人都注重多吸收钙质来预防骨质疏松——当然吸收得是否足够是另一回事。但是,专家表示,以下的强骨要点也不要忽略:

戒烟少酒

越来越多年轻女性吸烟及饮酒。每天吸烟超过一包,喝酒多于两杯,都不利骨质密度。因此,不烟少酒绝对是护骨之道。

接触阳光

不涂防晒油在紫外线指数3的户外晒5至10分钟(最好选在清晨或黄昏),有利身体合成维他命D,帮助肠道吸收钙质。不能出外的长者,多在窗边坐接触阳光,总比留在阴暗的室内好。

负重运动

如今生活条件优越,从小孩子到成人都少运动,实在令人担忧。每天做负重运动如慢步跑以及步行30分钟,有利骨骼健康。游泳时身体受水力承托,故不能算是负重运动,但它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有另一些益处。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您已经看到了,如果您也是害怕骨质疏松,那么上述的这些就有必要注意一下了,因为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朋友们防止骨质疏松的问题出现,由此一来,就能够让老年生活更加安稳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