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发布日期:2019-06-17 10:48:36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众所周知,我们的咽部出现炎症的话,是会给我们的咽局部机能造成障碍,严重的咽炎还会波及周围邻近的器官组织,从而损害我们的健康。有些人的咽喉炎也会引起发热的,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1、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一般咽炎引起发烧多半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一般儿童在发病之前,要先通过检查孩子的嗓子是否出现了扁桃体红肿的现象,同时还能使用炎药,阿莫西林等这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病情较轻的患者吃消炎药是会得到改善的。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但是对于发烧超过了三十八度的患者,最好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的检查,根据血象情况对症用药。发烧可以对症处理,温水擦身,贴退烧贴等,同时还可以吃退烧药,比如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等。

如果高烧的现象持续没有改善,那么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因为持续性的高热说明病毒在患者的体内逐步恶化,如果体温太高很容易造成脑部受损及脱水,对于身体危害性是很大的。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2、咽喉炎治疗偏方

糖渍海带

取海带300克,白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丝,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加适量白糖腌3日,佐餐。

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麻油蛋汤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3、咽喉炎吃什么水果

梨子

在所有的水果中,梨对于咽喉的治疗最有效。梨不但能够有生津止渴而且还能润肺止咳。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

枇杷

枇杷全身皆可入药,而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疾病因素引起的咽炎。包括全身性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有风湿热、糖尿病,心脏病、贫血、肾炎、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结核、肝硬变及消化系统疾病。)和邻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性炎症)两类。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非疾病因素引起咽炎

非疾病因素引起的咽炎。主要是物理化学因素(高温、粉尘、烟雾、刺激性气体等),细菌感染因素(链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双球菌为主),病毒传染因素(柯萨奇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不同非疾病因素导致的咽炎通常有不同的特点。

咽炎的症状

1、急性咽炎的症状

急性咽炎起病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有咽痛,空咽时更重,疼痛可放射到耳部。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严重者表现为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等。—般病程在l周左右。检查见口咽及鼻咽粘膜呈急性弥漫性充血,腭弓、悬雍垂水肿,咽后壁淋巴滤泡和咽侧索红肿。细菌感染者,咽后壁淋巴滤泡中央可出现黄白色点状渗出物。颌下淋巴结肿大,且有压痛。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2、慢性咽炎的症状

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

患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恶心,有异物感,咳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过食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