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养生水果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0-01-02 17:08:27

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养生水果有哪些?众所周知,每年的小寒节气到来意味着酷寒来临了,小寒是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在小寒节气这段时间可以多吃了御寒的食物,比如大量吃牛羊肉等肉类,也可以吃些适合小寒节气吃的水果,那么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养生水果有哪些?小编为你介绍。

小寒吃什么水果?

俗语有云,小寒大寒,冻成冰团。小寒代表着一年中最冷的节气。寒冷的天气人的胃口总是不错,因为总觉得吃饱了才能抵御寒冷的天气。可胃口好了,难免会加重我们的肠胃负担,怎么办呢?多吃时令水果吧!

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水果有哪些?

1、苹果

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所以无论哪个季节吃水果,苹果都是首选。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冬季食用最适合不过。

2、梨

此时令,水果中以食梨为佳。梨,医书记载性寒,味甘,微酸,入肺胃心肝经。主治热嗽,止渴,治客热中风不语,止心烦、气喘。能够调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梨对止咳有奇效,非常适合冬季吃。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小寒吃什么水果

3、甘蔗

甘蔗能补血润燥,不但提神,还能清热、下气、补肺益胃。甘蔗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入冬后,很多上班族常会感到头晕嗜睡,反应能力下降,这时吃些甘蔗就大有益处。

4、山楂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较好疗效。

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水果有哪些?

5、荸荠

一般荸荠在小寒、大寒前后采摘上市,荸荠素来有“地下雪梨”的美誉,在北方更是被视为“江南人参”。《中药大辞典》讲荸荠性味甘、微寒,有温中益气、化痰止咳、明目清音、消食醒酒的功效。发烧的病人可多食,既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

6、橘子

橘子里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具有生津止咳、和胃利尿、润肺化痰的功效。每天2颗橘子就能补充1天所需的维生素C(每天至少需要100毫克)。橘子不但可以降血脂和胆固醇,还能美容护肤。

7、冬枣

冬枣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糖类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有效保护肝脏。

小寒吃什么水果?小寒节气<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水果有哪些?

8、石榴

石榴不仅可以助消化,还具有降低血脂血糖以及胆固醇的多种功效。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分,冬季干燥,石榴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9、橙子

很多人在寒冷的冬季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其实,只需要一个橙子就可以告别这些烦恼。我们可以在吃饭前闻闻橙子,因为橙子具有独特的香气,这种香气沁人心脾,可以让我们的胃口大开,同时也能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

小寒吃什么水果?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小寒节气的养生水果内容,我们大家可以通过对本文的阅读找到一些适合在小寒节气吃的水果,寒冷的冬天比较的干燥,我们可以多吃些养生水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