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冬天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0-01-03 15:28:34

冬天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是什么?冬天的气温比较低,我们在寒冷的冬季不及时做好日常的保暖工作是非常容易引起冬季常见疾病的,比如鼻塞,而鼻塞则是感冒常见症状之一,长时间的鼻塞是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的,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下面这个小方法或许适合你。

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使用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让挤出的汁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冬天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是什么?

2、如果是感冒造成的鼻子不通气,可以准备一壶刚烧开的热水,然后把热水倒进窄口的杯子里,鼻子靠近杯子对着热水里的热气做深呼吸。如果水变温了,鼻子还是没有通气的话,就再换一杯,这样可以缓解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3、左侧的鼻子存在着堵塞,右侧卧的睡姿可以大大缓解鼻子堵下的情况,如果右侧鼻子出现了堵塞,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左侧卧睡的方式。

4、涂抹风油精,风油精具有清凉的效果,当风油精涂抹在鼻孔或者是上唇处,可以起到有效舒缓我们鼻子堵塞的作用。

冬天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是什么?

5、买一块生姜,把生姜的皮打掉,切成薄薄的姜片,然后煮一锅沸水,趁水滚起来的时候,把生姜片放进去,然后在煮沸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在生姜水不烫嘴的时候,一口气把生姜水喝掉,这样坚持几天,就会解决鼻子不通气的问题了。

6、用1瓣大蒜,将其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用刀削成与鼻孔相吻合的形状,塞进鼻孔。连续几次,即可治愈。

7、在鼻子不通气的情况下,可以将维生素C碾压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8、把手的食指放在鼻子的两侧,然后用力的压住鼻子两侧,在鼻子中间上下的按,直到感觉到鼻子两侧发热发烫停止,鼻子不通气就能缓解。

9、将半杯白醋放入蒸锅里,直接大火蒸沸后,倒进窄口的杯子里,用鼻子对着杯口,吸白醋蒸汽,数分钟后即可使鼻子通气。这样做是因为白醋具有解毒、杀菌、防感冒的功效。

冬天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是什么?

10、用薄荷油闻鼻,即刻可达到鼻孔通畅。此药可反复使用几次。

鼻塞是感冒时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无论是因为感冒的缘故,还是天气的改变,鼻塞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希望以上这些小方法可以帮助到你。

综上所述,我们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出现了鼻塞的情况,那么可以试试上述介绍的通鼻子的小妙招,另外,严重的感冒还是要进行对症的治疗,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治愈感冒的情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