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养生有方》之:减肥也要“四化”,轻松才能“享瘦”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一、饮食定量化

生活中,有些女孩为了达到瘦身的目的,经常采取“饥饿疗法”。这对身体是有害的,尤其是处于发育期的女孩子,对身体的危害更大。生活中,我从不“因瘦废食”,一日三餐,顿顿不少。只是我每餐都给自己定量,既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暴饮暴食,敞开肚皮,那样很容易导致发胖。如果饥一顿饱一顿,势必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出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二、食谱科学化

生活中,我严格按照营养学家制定的瘦身食谱来安排自己的三餐配比:早餐——一碗米粥、一小袋牛奶、一个鸡蛋、一个水果;午餐——二两米饭或一个馒头、一碟素炒菜、一杯果汁;晚餐——一盘荤炒菜(鱼、鸡汤也可)、土豆汤、两个水果。周日,我则增加一些蛋炒饭、三明治、海带汤等。这些食物均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满足人体的日常需求。

三、蔬菜均衡化

我们身边有很多蔬菜和水果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还具有瘦身的作用,这一点好多人不清楚。比如黄瓜、豆类、冬瓜、韭菜、香蕉、西红柿等,不仅能做出很多菜肴,还能起到瘦身的作用。生活中,我经常用这些蔬果做菜,比如素炒黄瓜片、西红柿炒鸡蛋、韭菜炒豆芽、冬瓜煲汤等。在厨房里,不论哪种蔬果,只要我们烹饪得法,食之有度,就会收到开胃、瘦身的双重功效。

四、锻炼经常化

坚持经常性的锻炼对减肥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我是个“骑车族”,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上下班,于是,我“发明”了骑车健身法:骑车按穴法——骑车时,用脚心蹬车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骑车练肌法——骑车过程中,把臀部翘离座位,用腰部的肌肉来回扭动,可使腰部以及前腹部的肌肉和赘肉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消化;骑车呼吸法——匀速蹬行,进行深呼吸,既扩充了胸肺,又可减肥。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