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红豆汤有助女性减肥养颜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一颗向往美的心。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和光滑的肌肤。其实要想拥有这些并不难。女性朋友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自己亲手做红豆汤。红豆汤不仅能够排毒养颜,还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减肥。

确实如此,别看红豆身子小,但是却富含营养,具有排毒美肤、瘦身的作用。想养颜减肥的朋友不妨做些红豆汤喝!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怎么做红豆汤。

去水消肿汤

制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莲子百合红豆沙

原料:红豆500G、白莲子30G、百合10G、陈皮适量、冰糖约500G。

做法:1、先洗干净红豆、莲子、百合,清水泡浸两小时;煮开水,把红豆(和浸豆水)还有陈皮、莲子、百合放入锅中;煮开后用中慢火煲两小时,最后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时;煲至红豆起沙和还有适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调味,甜度根据各人所爱。

贴士:红豆不必浸太久,最多是一到两个小时,没时间的可以不浸,也不要用热水浸。陈皮不要用太多,但要用好的。中途可以加水,但豆和水的比例就要看个人喜好了,当然红豆沙不能煮出来太少豆,红豆汤就可以稀一点。冰糖要在最后才下,不然红豆就会煮不烂了。最后转用大火煲是为了红豆能煲散成沙。

功效:健脾益肾、固精益气、强健筋骨、增强体力。

红豆黑米粥

原料:红豆、黑米、白砂糖。

做法: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及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火煮沸,转至小火煮至熟透加糖即可。

功效:活血养颜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红豆汤有助于女性朋友排毒养颜、减肥。因此,女性朋友可以尝试着制作以上所介绍的红豆汤。红豆汤不仅美味,而且还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