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4种最有效的有氧运动 让你轻松瘦身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运动是减肥最好最可靠的减肥方法,相对于无氧运动来说,有氧运动减肥的效果是更加理想的,它们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身体,燃烧体内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下面,专家就来给大家推荐4种最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让你可以轻松瘦身。

如今人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越来越多人开始出现了肥胖的现象,为了找回原本美丽的身材,爱美的朋友于是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来减肥,而这其中有氧运动减肥的效果是被专家认为最好的。

游泳:

游泳健身运动是利用人体在水中受到浮力、阻力、磨擦力,以及人体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下进行锻炼的一种全身运动,适合于各类人群。游泳健身运动的强度与跑步大体相似,每分钟心率可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再减去10,比如一个30岁的人,其游泳时的心率可控制在每分钟180-30-10=14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

慢跑:

慢跑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有氧代谢运动方法,对保持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功能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肥胖症等,都具有良好的作用。慢跑的速度不宜太快,要保持均匀速度,主观上不感觉难受,客观上以每分钟心率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为宜。例如一个30岁的人,其慢跑时的心率应为每分钟180-30=15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步行:

步行运动医学研究结果揭示:快步行走是一种最简单而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锻炼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体力、年龄和习惯,自行掌握强度。速度一般应控制在每分钟100至130米,每次步行持续不少于20分钟。每天最好选择在晚饭前或进餐半小时以后,在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的场所步行。

跑走交替:

跑走交替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先走后跑,即走1分钟后跑1分钟,交替进行。每隔两周可调整增加一次运动量,缩短走的时间,增加跑的时间。另一种是由走开始锻炼,渐渐过渡到由慢跑代替行走。运动时间可持续20至3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上面专家介绍了4种最有效的有氧减肥运动方法,它们可以让你轻松的减肥瘦身,游泳、慢跑、步行、跑走交替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希望可以找回往日美好的身材,那不妨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