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5种运动器材 让你练出好身材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想要拥有健美的身材,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普通的运动比如跑步等的确也可以起到健身的功效,但是毕竟见效没那么快,而且也受时间、地点及天气等的影响,如果能够利用运动器材的话就可以随时进行练习,下面,专家来推荐5种运动器材,它们可以让你练出好身材。

如果你想要通过运动来让自己拥有健美的身材,那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器材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请专家来介绍几种可以帮助你练出好身材的5种运动健身器械,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机

有电动与人力两种:电动跑步机——通常装有电脑,可显示距离、速度、时间、耗能等数据。使用时感觉很象自然的跑步。由于传动滚带是橡胶的,所以对腿脚关节的冲击力比跑马路要减少很多,不易引起伤病;人力跑步机——靠使用者向后蹬踏来驱动滚带,所以双手不能离开扶手,实际上只能快走,无法真正跑起来,跑步机有单功能和多功能型号。

健步机

脚蹬踏板,手扶把柄,在等动量设计的液压阻力器控制下,可以模拟登山路或是爬楼梯,调速自动,上下自如,按照自身条件设计定时,造型多种多样,功能各具千秋,它的优点在于没有跑步时地面对腿脚的冲击力,安全稳妥,而运动量却差木多。

划船机

先进的划船机为齿轮链条传动,带电脑屏幕,机体较长,划起来动作舒展,幅度大。而经济型的划船机多为杠杆或气泵阻力,使用时有效划动距离很短。划船机有单功能和多功能等型号。

健身车

这是使用最为广泛的有氧训练器械,种类也多,有方管车、圆管车、风扇车、杠杆车等多个品种。除了普通的坐姿车,还有卧式车与手脚共用车。高级车具有骑平路、山路、体能测试等功能。健身车适合各年龄层次的人使用。

骑马机

当人坐在骑马机坐垫上,可以体验到野外跨骑骏马奔驰的意境。通过改变握把姿势和脚部位置,模拟骑马姿势,可使身体中80%的肌肉群得到训练,全身关节都会得到充分的转动和伸展。机器装备有电子表,可自动记录运动次数,并显示运动频率,热量消耗及持续时间等。骑马机轻便体小,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人使用。

上面专家介绍的这5种运动健身器材能够让你练出完美好身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及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然后坚持进行锻炼,这样时间长了就一定能达到理想的健身效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